新闻 CNN:中共军队踏入香港 ...

CNN:中共军队踏入香港 将导致股市房地产市场崩溃

1469

【2019年8月5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随着香港民主抗议活动的频繁和激烈增长,中共驻港指挥官上周第一次谈到了示威游行,称暴力“不应该被容忍”。几周前,中共军队在香港街头的想法似乎是不可想象的。现在它被认为是一种可能。

虽然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中共正在计划部署军队以恢复秩序,但人们对于中共军队干预的恐惧已经蔓延到整个城市,并引发了对残酷的1989年天安门广场镇压的记忆。

香港中文大学兼职教授Willy Lam表示,中共军队踏入香港街头的决定将对城市及其经济造成“难以想象的损害”。股市可能会崩溃,其次是房地产市场,随后可能会大规模流亡。

香港有数百万人参与反送中大规模抗议活动,但至今港府都未能正确的回应民众的诉求。据中共官媒报道,6月份至今,香港的零售额下降了6.7%。

按市值计算,香港股市是全球第五大股票市场,一旦中共军队出现,其股价可能会急剧下跌。这可能会使公司的价值减少数十亿美元。

该城市作为一个在没有北京干预的情况下,可以自由运营的环境将受到严重破坏,目前尚不清楚股市何时会复苏。

香港政治专家说,面对这种不稳定,企业将开始重新考虑他们在这个城市的投资。公司可能希望重新安置主要业务。

林说:“他们不会完全关闭在香港的业务,而是将大部分业务转移到新加坡,并将其作为地区总部。” “来自中产阶级……的大量香港居民可能会开始移居到英语国家。”

居民的大量移民可能使香港的房地产市场崩溃。在香港经济活力和国际地位丧失之前,这是对中国经济的连锁反应 。

一些美国政界人士甚至建议,如果情况变得太可怕,他们会推动对美国与美国的“最惠国”贸易地位进行官方重新评估。根据美国政府的说法,这种特殊地位给予各国一定的贸易优势,包括降低对进口商品的关税。

两党的两名美国参议员于6月份推出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要求每年检查香港是否具有足够的自主权,以“维护特殊待遇”。

美国总统周四表示,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他们不需要建议,他相信习近平会担起这个责任把这个事情处理好。

但是外国政府会非常关注任何有关中共军队的部署。部分由于其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香港是来自世界各地的外籍人士的主要目的地。

澳大利亚,法国,英国和美国的数十万公民可能会受到香港镇压的影响。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