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到英國度假 酒店預訂後...

到英國度假 酒店預訂後價格上漲怎麼辦?

224
酒店预订价格上涨 (图片: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記者宋菊香編譯報導】一位度假者驚訝地發現,他剛剛支付了六晚住宿費用的西班牙酒店,正在向他收取400英鎊的額外費用,并且沒有解釋理由。

6月初,Daniel Lawson在酒店預訂網站Alpharooms上列出的四星級Cabot Pollensa Park Spa預訂了兩間單人房,他是通過比較網站Trivago進入Alpharooms網站的。

房間原來是1,292英鎊,他先用信用卡支付了。然而第二天,他收到了Alpharooms的一封電子郵件,說價格已經上漲到1,700英鎊。電子郵件中沒有解釋價格上漲的原因,郵件內容如下:“我們很遺憾地告知,您預訂的兩間客房的價格已經上漲。如果您同意新的價格,請您回复這封電子郵件。住宿加早餐客房的新價格為1,700英鎊。如果價格合適,請告訴我們;或者如果您有任何其他選擇,也請告訴我們。如果您不想預訂,我們將取消預定,並退還全部金額。”

這封電子郵件讓Daniel失去了信心,他立即聯繫Alpharooms進行投訴,並詢問費用增加超過400英鎊的原因。

Daniel聲稱沒有人能夠解釋價格上漲的原因。Daniel還聯繫了Trivago,Trivago說他們只是把其它網站的價格列出來,在這件事上沒有進一步的發言權。Daniel說,Alpharooms和Trivago都不對價格的上漲負責。

英國《每日電訊》的理財網站試圖聯繫Trivago但沒有得到回應。與Alpharooms進行互動花了很長時間,因爲這家公司沒有可視化的新聞發布室。直到多次致電客戶服務電話線,才獲得Alpharooms提供的正確的電子郵件地址。

然而,在在該理財網站介入之後,Alpharooms最終回复並確認,他們已向Lawson先生提供了漲價部分的退款。Alpharooms的發言人說:“我們已經調查了這個預訂,並且確認當時預定所選酒店時,Alpharooms網站上出現的價格是錯誤的,原因是系統性錯誤。定價錯誤是很少發生的,我們努力確保在收到錯誤通知後儘快糾正。我們的條款和條件中確實建議,這種情況如果發生,價格可能會發生變化。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向客戶提供全額退款,或者客戶接受上漲的費用。我們將繼續嘗試與客戶聯絡,以確保提供最佳的客戶服務。”

英國旅行社協會(ABTA)發言人說:“如果客戶以商定的確認價格訂立合同,就不應要求他們再支付更多的錢,這樣做違反了合同。唯一可能的例外是,如果原來酒店的報價就是錯誤的,在這種情況下,應該講明這一點,並且向客戶道歉,並提供免費取消的選擇。”

ABTA發言人補充說:“在某些情況下,旅行團經營者可能會保留附加費的權利,但這需遵守明確的指導方針,並將在其條款和條件中列出。”

理財網之前報導過另一對夫婦,他們在與Alpharooms進行初步預訂後,還被額外收取了320英鎊。

不僅僅是Alpharooms因為漲價讓自己陷入水深火熱的境地。Trivago是競爭和市場管理局(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ority)最近調查的眾多網站之一。管理機構說,一些主要的酒店預訂網站需要結束“誤導性的”銷售策略和隱藏的費用。該監管機構調查了六個度假網站:Agoda、Booking.com、Ebookers、Expedia和Hotels.com以及Trivago。

所有這些被調查的公司都同意做出改變,包括讓搜索結果更清晰、結束壓力銷售、折扣更透明、並列出所有必須的收費。

 

 “酒店告訴我房價上漲了”

 

退休家庭主婦Beverley Mitchell通過Booking.com預定了西班牙酒店的五間雙人房,準備和50年的老朋友團聚。

她通過酒店預訂網站,同意了塞維利亞酒店的價格,每間客房的房價為301歐元。然而,第二天她收到了酒店發來的一封電子郵件,說房間實際上是每個房間360歐元,上漲了近60歐元,但沒有解釋價格變動的原因。投訴了價格上漲後,酒店說如果她願意,可以免費取消預定,但Beverley不想讓她的朋友失望。

該理財網站與Booking.com聯繫,看是否可以幫助解決這個問題,並且理財網已經和酒店及Beverley談過,確認價格還是原來的301歐元。

Booking.com的一位發言人表示:“如果我們的客戶在任何時候對他們通過Booking.com進行的預訂有疑問,客戶可以隨時聯繫我們的客戶服務團隊,團隊全天候為您服務。在今天的這種情況下,服務團隊已經幫助客人確認,她將支付的還是預訂時顯示的金額。”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