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最受歡迎的今夏十大當紅度假...

最受歡迎的今夏十大當紅度假地(上)

383
西班牙度假胜地Tenerife海边 (图片: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記者宋菊香編譯報導】新數據顯示,英國度假者正在省錢並避開昂貴的度假地。根據TravelSupermarket的數據,在最受歡迎的家庭度假地評比中,特內里費島(Tenerife)已連續兩年名列第一。

Tenerife是西班牙的大西洋加那利群岛中最大的岛屿,有美麗的海灘、充足的陽光和實惠的家庭住宿,頗受英國度假者的青睞,今年夏季推出的度假套餐價格已經下跌。

英國人試圖盡可能地省錢也是不足為奇,自1999年歐元推出以來,現在的英鎊兌歐元匯率是最差的,而且近期英鎊匯率低到50年來的歷史記錄。

來自比較網站的Emma Coulthurst表示:“和去年夏天的度假套餐價格相比,今年的價格下降幅度多達38%。”英國脫歐引起了人們的關注,預訂紛紛被推遲,造成了需求的下降,價格也隨之走低。

土耳其的安塔利亞(Antalya)、西班牙地中海馬洛卡島(Majorca)和葡萄牙南岸的阿爾加維(Algarve)也在度假者中享有很高的聲望,在這些地點都有為各種預算家庭提供的大量度假村。

為了確定最受歡迎的套餐假期,TravelSupermarket比較了英國度假者在超過25個不同套餐度假提供商的數十萬個假期中所做的搜索。 搜索的範圍是2019年1月1日—2019年7月18日和2019年5月1日—2019年9月30日,搜索出來的數據和過去一年的數據進行比較。

研究發現西班牙明顯受到度假者的偏愛,人們對那裏的黃金海岸(Costa Dorada)的興趣增幅最大,從去年的第16位上升到今年夏天的第8位。

西班牙的鄰國葡萄牙也吸引了很多人的興趣,陽光明媚的阿爾加維(Algarve)從去年夏天的第四名升到今年的第三名。

土耳其安塔利亞(Antalya)度假勝地,從去年的第七位上升到今年的第四位,該地區還包括卡爾坎(Kalkan)、拉拉(Lara)和阿拉尼亞(Alanya)這樣的度假地。

Emma補充道:“英國人用英鎊能換到不少土耳其里拉,土耳其提供了市場上内容最多,最具性價比的全包假期。隨著英國人對歐元匯率的關注,選擇在非歐元國家度假,可以讓您避免英鎊的低匯率,省一大筆錢。”

與此同時,英國人也在迴避更昂貴的度假地點:西班牙地中海的梅諾卡島(Menorca)、西班牙地中海的伊維薩島(Ibiza)、迪拜和美國佛羅里達的奧蘭多(Orlando)。

根據TravelSupermarket的定價研究,地中海上的西班牙島嶼Ibiza和Menorca位列今年夏天英國度假最昂貴地點,這是它們今年不太受歡迎的原因。

來自TravelSupermarket的數據,給出來了今年夏季家庭10大最受歡迎的度假地以及和前一年的排名比較,同時還有些旅行提示。

1. 西班牙加那利群島的特內里費Tenerife(和去年排名相同)

Tenerife位於西班牙的大西洋加那利群島中,是7個島嶼中最大的。這裏氣候宜人,有天然純黑的海灘,有湛藍清澈的海水,還有一座世界第三大火山——泰德峰。

住宿:島西端的聖地亞哥港(Puerto de Santiago)上的3星級酒店Globales Tamaimo Tropical,自炊式。

時間:8月20日從英格蘭南部的Doncaster出發,假期共七晚。

價格:包括兩個學齡兒童的四口之家,費用328英鎊/每人。

景點:Tenerife著名的景點之一是世界頂級水上樂園泰國主題的暹羅公園(Siam Park)。

Tenerife也以泰德國家公園(Teide National Park)而聞名,公園裏有西班牙最高峰泰德峰(Mount Teide),海拔3,718 米,遊客可步行或搭乘纜車前往山頂。由荒漠到奇石再到叢林,從山腰的烏云密布,涼風習習到山頂的萬裡無雲,陽光明媚……都盡在此山中!

加拉奇科(Garachico)小鎮位於島北,幾個世紀前被火山爆發而破壞,如今在懸崖上建起來,一棟棟復古的小房子沿著小坡排列,道路很窄小,地上鋪著黑色的鵝卵石,整個小城有著一種純粹而不經雕塑的美。這裏還有個著名的天然海濱浴場——El Caletón,由海邊堆積的天然礁石圍繞形成,海水清澈見底。

https://www.instagram.com/p/BzVj3QyIOz-/

2. 西班牙地中海的馬洛卡島Majorca(和去年排名相同)

馬洛卡島(Majorca)是西班牙地中海巴利阿里群島(Balearic Islands)中最大的島嶼,有88萬人口,在西班牙島嶼中人口數量僅次於Tenerife。每年約300天的晴朗天氣、宜人的氣候、漫長的海岸沙灘、風平浪靜且清澈見底的地中海水,馬洛卡是歐洲人眼中與夏威夷齊名的度假勝地。

住宿: 島上主要城市Palma 帕爾馬東南的埃爾阿雷納爾(El Arenal)小鎮上的三星級酒店Sun Club Eldorado,餐飲全包。

時間:8月25日從Birmingham出發,假期共七晚。

價格:包括兩個學齡兒童的四口之家,費用441英鎊/每人

景點:Majorca有許多海灘、山脈和歷史悠久的城堡。島西北端的Formentor是島上世界遺產Serra de Tramuntana山脈最北處的懸崖海角,海角西部是連綿不斷的山,有最美的懸崖大海自駕公路;東部是由西部延伸出去的平原沙灘,適合一家大小出遊。

西班牙地中海的馬洛卡島Majorca (图片:维基百科)

3. 葡萄牙南部的阿爾加維Algarve(排名上升1位)

阿爾加維位於葡萄牙東南部,沿西班牙邊界綿延160公里直至西部的聖文森特角,是葡萄牙的主要度假地。

住宿:波爾蒂芒(Portimao)的3星級Studio 17 Atlantic Hotels,自炊式。

時間:8月22日從英格蘭西南的Exeter出發,假期共七晚。

價格:兩個學齡兒童的四口之家,308英鎊/每人

景點:Algarve位於葡萄牙南部,以陽光海灘、高爾夫度假村和魚市聞名。

當地最具標誌性的特色便是遍布的白色細沙灘,這是世界上最好的海灘。沿大西洋長長的海岸線,明媚的陽光下,大大小小各種類型共130個海灘:被斑駁石壁圍繞著的瑪麗涅海灘(Praia da Marinha),緊鄰懸崖的唐納安娜海灘(Praia de Dona Ana) ,有眾多的岩洞和石窟的伯納加爾海灘(Praia de Benagil),衝浪愛好者最喜歡的瑪多海灘(Praia do Amado)……每個海灘各有特點,無論您選擇哪一種,都足以讓你盡興。

阿爾加維有30多個高爾夫球場,其中有一些在歐洲算最好。如果說英國聖安德魯斯是高爾夫愛好者的聖地,那葡萄牙阿爾加維則是高爾夫愛好者的天堂。前者因為是高爾夫運動的發源地,後者是因為分佈在地中海溫暖的陽光下和沙灘邊的40多個球場,其中10個進入歐洲100個頂級球場名錄。在葡萄牙打高爾夫價格也很實惠,畢竟這裡的物價可是全歐洲最低的。

一家人可以也可以沿著海岸線乘船遊覽,探索更隱蔽的海灘和石灰岩洞穴,或訪問中世紀小鎮錫爾維什(Silves)。

葡萄牙南部的阿爾加維Algarve (图片:Pixabay)

4. 土耳其地中海沿岸的安塔利亞Antalya(排名上升3位)

Antalya安塔利亞位於土耳其南部的地中海岸,是快速發展的城市,既有古老的歷史,又有現代的土耳其文化。

住宿:Alanya的3星級酒店Select Apart Hotel,自炊式。

時間:8月16日從倫敦Gatwick機場出發,假期共七晚。

價格:兩個學齡兒童的四口之家,390英鎊/每人。

景點:Antalya是土耳其度假城市,最近越來越受歡迎。這裡有許多迷人的歷史遺跡和遺址,包括Kaleiçi區和Roman harbour(羅馬海港)。

Kaleiçi卡雷奇歷史街區是Antalya歷史悠久的市中心。直到現代,幾乎整個城市都被限制在城牆內,沒有受到現代開發破壞。建築風格可追溯到羅馬、拜占庭、塞爾柱、奧斯曼和現代土耳其共和時代,大部分建於18世紀末和19世紀。這裏的許多宏偉的奧斯曼建築都經過重新修繕,改造成旅館和酒店、地毯商店和各種紀念品商店。街區北部是最適宜旅行的地方,有著寧靜的小巷,還有Tekeli Mehmet清真寺,羅馬海港,哈德良門等著名景點分佈,是遊客訪安塔利亞必到之地。

Roman harbour原是Antalya的舊海港,從公元前2世紀始,這裏一直是Antalya最重要的交通要道,直到20世紀末期,被城市西面12公裏處一座新建的港口取代,變為觀光遊艇碼頭。沿著Roman harbour停泊著無數的私人遊艇,還有載客遊船頻繁進出。海岸邊的小山坡和老城墻上,高低錯落地開設有許多餐廳酒吧,遊客可邊吃邊欣賞海景。

Düden瀑布(杜登瀑布)位於安塔利亞市中心東部約14公里處,在羅馬海港坐遊輪可以到達,很受歡迎。瀑布從50米高的懸崖飛瀉,匯入地中海。從海上觀賞這一景色最好,你有機會欣賞到瀑布飛虹。許多遊客去瀑布野餐,順帶參觀瀑布後的天然洞穴。

土耳其地中海沿岸的安塔利亞Antalya (图片:Pixabay)

5 希臘的克里特島Crete(排名下降2位)

克里特島(Crete)位於愛琴海最南面,總面積8236平方公里,是希臘的第一大島,東西長約260公里,最寬處約60公里,中部為高山,最高峰海拔為2740米,南部山勢陡峻,特別是西南部,全為峭壁,難以開闢公路,北部較平緩,居民多集中北岸。島北岸有四個港口,由西到東分別是:基薩莫斯Kissamos港(KIS) 、干尼亞Chania港(CHA) 、伊拉克利翁Heraklion港(HER) 、錫蒂亞Sitia港(JSH) 。

住宿:島北岸中部的阿齊亞佩拉加(Agia Pelagia)鎮上的三星級酒店Hotel&Village Panorama,餐飲全包。

時間:8月13日離開Manchester,假期共七晚。

價格:兩個學齡兒童的四口之家,461英鎊/人。

景點:伊拉克利翁考古博物館(Heraklion Archaeological Museum)充分展示了克里特島4000年的歷史文明,博物館規模不是很大,但陳列了很多來自米諾斯文明(Minoan)和青銅器時代定居點克諾索斯(Knossos)的文物。

島上還擁有許多山脈,包括Mount Ida山,山裏有著名的宙斯洞,希臘神話說這裏是宙斯出生的地方。

希臘的克里特島Crete (图片:维基百科)

Elafonisi 粉紅色海灘位於克里特島最西角,是克里特島“鎮島之寶”,以粉紅色細沙而聞名世界,周圍自然環境很純美。(未完待續)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