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習近平收重磅炸彈 日議員聯...

習近平收重磅炸彈 日議員聯盟不歡迎他訪日

470
本首相安倍晋三(右)在日本G20峰会上与习近平握手。(AP)

【2019年11月14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本執政黨——自民黨的一個保守派國會議員聯盟,昨天(11月13日)通過一項決議,該決議指出,中國(中共)若繼續打壓香港市民,不重視人權的話,不歡迎習近平訪問日本。

參議員青山繁晴任總幹事的自民黨保守派國會議員聯盟——「守護日本尊嚴與國家利益之會」,今天通過一項決議指出:中國(中共)以強權鎮壓香港人的民主行動,對照自由、民主、法治等現代社會的普遍價值,中國(中共)的作法斷難被容許。

鑑於中國(中共)的船隻常在日本釣魚台列嶼週邊海域出沒、中國(中共)打壓香港市民等,如果中國(中共)不做出改變,不歡迎習近平明年春天到日本進行國事訪問。

決議文還指出,日本於1919年首度在國際會議上提出廢除人種歧視的提案至今有100年,中國(共)打壓西藏、新疆維吾爾、內蒙古的人權,被懷疑在中國境內做出不法、不當的器官移植等事例。強烈要求日本政府,不可對此視而不見。

青山與「守護日本尊嚴與國家利益之會」部分成員,已於13日傍晚拜會首相官邸(行政中心),將決議文親手遞交給內閣官房副長官岡田直樹。

岡田表示,會將決議文的內容轉達給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岡田說:「自民黨內部的反對論或人民當中有人不贊成的想法,首相官邸會團結努力,重視這樣的心聲。」

美國民主黨籍眾議員麥高文以及CECC共同主席、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也今天發出聯合聲明。

兩人在聲明表示,香港暴力升級讓人非常擔憂,港警攻擊校園並使用超過1000枚催淚彈一事,令人質疑中共是否要製造更多混亂與抗議。

除此之外,北京宣布要對香港政治、司法及教育體制實行更多控制,並加快推進香港的國安法,這兩件事同樣令人擔心。

兩名議員敦促中共遵守《中英聯合聲明》,並警告中共,若進一步損害香港自治可能要付出代價。這些代價可能包含更嚴重政治混亂、香港進入全球金融體系的權限遭限縮,以及面臨來自美國及國際社會新的製裁。

早前,台灣總統蔡英文以多次譴責北京與港府踐踏香港的民主與自由,她在臉書上寫到:北京和港府該回應香港人民的,不是子彈,而是對民主自由的承諾。 」北京和港府該回應香港人民的,不是子彈,而是對民主自由的承諾。 」

台灣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也於昨日通過網絡譴責中共及港警的暴行:⌈香港政府鎮壓學生的手段,台灣人曾經歷,更不能接受。香港警察昨天圍攻香港中文大學校園,用赤裸的暴力對待學生,讓世界震驚⌋。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