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習近平脫貧計劃失敗VS 耗...

習近平脫貧計劃失敗VS 耗3.5億元巨資擴建大使館

832

【2020年01月02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在習近平提出的2020年全面脫貧計劃徹底失敗的同時,传出中共駐馬來西亞大使館花費3.5億元人民幣巨資購買2塊地皮,用以擴建使館。

據馬來西亞財經周刊《The Edge》報道,這兩塊地皮位於吉隆坡安邦路,毗鄰中共駐馬來西亞大使館,現有土地持有者是香港南豐紗廠的子公司Yip Fung私人有限公司。兩塊土地總面積101,436平方尺,永久地契,屬於商業地段。

与此同时,媒体关注到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提出的2020年全面脫貧計劃徹底失敗,貧困戶的生活更加艱辛。

一名近50歲、從小殘疾多病的男子向《寒冬》雜誌透露,他原先靠政府提供的微薄幫扶金以及網絡小生意,勉強維持生計,但當地政府為完成2020全國脫貧變「小康」的任務,將他的補助直接取消。

他說「政府為了個好名聲,不管老百姓死活」!他還說,當地政府將他的所有補助併入收入,用來象徵他家已經「脫貧」,讓他怒批相當荒唐。

有的地區強迫老年民眾搬家,因他們的住處太過破舊,影響脫貧成果;有的住家還被強行查封拆除,原因是困難戶「脫貧」 了,不能再住瓦房,要住樓房。

有對農民夫妻也透露,由於丈夫生病無法自理,靠著妻子領取的補助過活,如今幹部為了讓貧困戶「消失」,命令他們謊報「家庭年收入人民幣1萬元」,不然就取消補助。

外媒質疑中共各地政府用激進的方式完成脫貧任務,如同毛時代的「大躍進運動」,各地官員謊報糧食產量的「浮誇風」。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