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臺灣精湛工藝驚艷巴黎精緻工...

臺灣精湛工藝驚艷巴黎精緻工藝博覽會

220
Taiwan Utställning, Östasiatiska, bok, produkter, twin bowls, Matti Klenell, fotograf Joakim Bergtröm

每兩年舉辦一次的「巴黎精緻工藝博覽會」(Salon Révélations)即將於5月23-26日期間登場,文化部駐法國台灣文化中心聯合國立臺灣工藝發展研究中心,今年第二度策畫參展,計將推出45件臺灣工藝師聯合臺灣暨國際設計師創作開發的竹椅、竹提包、竹漆燈具、竹漆藍、竹漆梳子、竹桌、木漆鏡子、木漆桌子、漆藝花器與盒盤、陶瓷花器、陶桌等精緻工藝品參加展出。


臺灣今年以«福爾摩沙-臺灣新層次與Yii品牌之交會» (FORMOSA: A NewLayer Taiwan meets Yii)為名,參加位於香榭大道的大皇宮的大型沙龍。臺灣文化部特別委託具有藝術暨設計相關領域管理背景的法國藝術總監LiseCoirier擔任策展人。Coirier長期關注臺灣設計動態,曾與國立臺灣工藝發展研究中心多次合作,媒合國際設計師與臺灣工藝師,在2018年「邁阿密設計巴賽爾展」中廣獲國際重要專業媒體關注。


本次的45件展出精品分別選自臺灣工藝發展研究中心近年開發研創的「新層次I」、「新層次II」、「Yii」三個品牌,皆係經由媒合臺灣設計師或國際設計師與臺灣工藝師共同創作。
Yii品牌緣起於2007-2012年的「工藝時尚計畫」,結合時尚設計巧思的跨域合作,讓這個系列陸續於國際展覽舞臺中獲得亮麗成績。
2012-2016年期間規劃的「新層次I」由瑞典設計師Matti Klenell帶領其他國際設計師,與臺灣工藝師交流、碰撞工藝新視角。

Taiwan Utställning, Östasiatiska, bok, produkter, combs, Stina Löfgren, fotograf Joakim Bergtröm

2017-2018年,此一計畫進入「新層次II」,再度邀請7位外國設計師偕手臺灣工藝師,研創轉化台灣在工藝材料的天然、環保與手感優勢,重新打造臺灣的工藝面貌。
「巴黎精緻工藝博覽會」係由著名巴黎傢飾展(Maison & Objet Paris)主辦單位法國藝術工坊協會(Atelier d'art de France)於2013年創辦。有別於巴黎傢飾展較大眾化的商業性質,它強調傳統精工創新融入現代生活的設計,更針對追尋風格獨樹一幟的工藝之收藏家。
臺灣曾於2015年的博覽會以精湛竹藝獲得極佳口碑,「法國藝術工坊協會」(Ateliers d'art de France)今年為了力邀臺灣再次參展,特別為臺灣的展覽安排在展會入口最精華位置。大皇宮這個巴黎最具分量的藝文展覽空間,可望再度成為臺灣多元精緻工藝進軍國際的最佳曝光舞台。
展覽地點:Grand Palais (Avenue Winston Churchill 75008 Paris) 展位F22
展覽日期:2019年5月23日(星期四)至5月26日(星期日)
開放時間:2019年5月23日至5月25日10時至20時
2019年5月26日10時至19時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