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紧跟习近平 胡海峰高调出席...

紧跟习近平 胡海峰高调出席一活动 再引仕途猜想

1635

【2019年05月01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综合报导)浙江省丽水市前日(4月29日)举办纪念“五四”100周年活动。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之子、中共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高调出席。

就在丽水这次活动的次日,4月30日,北京也举办了一场高规格的“五四”纪念大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作长达一个小时的发言,中共另外六个中央政治局常委以及王岐山全部出席。

因此外界认为胡海峰是在紧跟习近平,这也符合他一直以来的风格。胡锦涛被认为是习近平的政治盟友,曾多次在与江泽民的博弈中力撑习近平,包括用自己全退来逼退恋栈不去的江泽民,终结了老人干政,为习近平掌权铺路。胡海峰也多次在关键节点力挺习近平。

比如,在2018年7月,习近平到中东、非洲进行了长达11天的外访。当时中南海政变传言满天飞,假疫苗事件又突然爆发,从升斗小民到富豪权贵无不受到威胁,令中共面临管治危机。在这种背景下,一贯低调的胡海峰出面接受官媒浙江卫视专访,重提习近平102字“丽水之赞”,强调要以此为工作核心。观察人士解读指,这不仅是胡海峰在站队,可能他也是代表胡锦涛一系力挺习近平。

今年以来,关税战令中国经济下行,深谙谈判艺术的川普令北京束手无策,“一带一路”峰会被欧洲大国冷落,中南海内部的分歧又从未缓和。习近平与中共的处境都相当凶险。北京当局提早纪念“五四”,也被认为另有深重用意。胡海峰也再次展示了对习近平亦步亦趋的态度。

近来有不少有关胡海峰仕途的传言,如他将跨省调任中共福建省常委、组织部长,或陕西西安中共市委书记。中央社还报道指他可能进京。甚至有传言说他有望成为习近平接班人。

但这些目前都未获得官方证实。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