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習金會插曲】 金正恩胞妹...

【習金會插曲】 金正恩胞妹靠邊站?舊愛上陣迎習近平

828

【2019年06月21日】(歐洲希望之聲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下午結束他的朝鮮之旅,已啟程回國。

習近平昨日抵達平壤時,有重要場合均在金正恩身旁隨侍在側的胞妹金與正不見了蹤影,由金正恩的舊愛玄松月上陣。而金與正則列席在北韓官員裡,成為一名北韓女官員。

不過,從北韓中央通信社今日公佈習近平夫婦、金正恩夫婦,以及33命朝鮮政治局官員在朝鮮勞動黨總部大樓前的合影顯示,習近平夫婦與金正恩夫婦坐在前排,其他朝鮮官員分成兩排站立後面,金與正卻不在其中,引起外界關注。

中央社引述韓聯社報導指,4月13日,金正恩與33名朝鮮新任政治局委員的合影時,金與正也未出席。外界猜測,金與正或未當選政治局候補委員。

但是,6月3日金與正在陪同金正恩觀賞大型團體操表演時,坐在其嫂子李雪主右側,又貌似金與正政治地位有所提升。金與正地位究竟是升還是降目前都僅限於猜測。

玄松月,現任朝鮮勞動黨中央宣傳部副部長、三池淵管弦樂團團長。她曾是金正恩的緋聞女友,曾多次出現在南北韓官員交流的會議上,這次金正恩又讓她接替金與正出面接待習近平一行的到訪,可見其在金正恩心目中的份量。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