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捷情报安全局:中共和俄罗斯...

捷情报安全局:中共和俄罗斯对捷克安全构成威胁

289
捷克情报机构11月26日表示,中共和俄罗斯的间谍行动对捷克构成威胁。(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19年11月26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报导)捷克安全情报局(BIS)于11月26日公布其2018年年度报告,指称中共俄罗斯间谍在2018年期间反复对捷克发起网络袭击,宣传虚假信息,对捷克的国家安全构成极大的威胁。

据法新社报导,报告指出:“俄罗斯中共的情报机构对捷克发起了咄咄逼人的、激烈的骇客行动,影响到了捷克的政治、外交、间谍、经济和信息领域。”俄罗斯在此过程中试图操控捷克政府的决策过程和做决策的个人,而中共情报机构则试图在捷克招募其间谍,并在扩大其在捷克的影响范围。

报告还表示,俄罗斯情报机构的所有成员2018年在捷克的活动都非常活跃。

捷克安全和情报局还专门提到俄罗斯对捷克发起的虚假宣传活动,表示这对捷克构成威胁。

报告中指出,俄罗斯可能是捷克外交部非机密电脑网络遭到袭击一案背后的黑手; 该报告写道 ,这些袭击者试图获得永远进入遭攻入网络系统的权利。

报告还认为捷克外交部非机密网络遭到恶意软件案可能为中共骇客所为;而捷克军人的私人电邮恶意软件遭袭案是名为“奇幻熊”(又名APT29的网络黑客组织发起的,美联邦调查局已经将奇幻熊与俄罗斯政府联系起来。

捷克安全情报局与捷克警方于10月份才宣布, 他们破获了一起通过俄罗斯驻布拉格使馆对捷克和其他外国目标发起网络袭击的俄罗斯间谍网络。

捷克打击网络犯罪的组织NUKIB今年9月份表示,俄罗斯中共对捷克的网络安全构成最大的威胁;该组织在2018年的年度报告中曾警告说, 俄罗斯中共已经加大了他们在捷克的间谍活动。

 

责任编辑:常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