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捷克參院議長長期月底訪台促...

捷克參院議長長期月底訪台促成雙方政經合作

208
圖中為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奇(推特圖片)。

【希望之聲2020年8月7日】(本台記者宇寧綜合報導)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奇(Miloš Vystrčil)將於8月底率團訪台並將與台灣的蔡英文總統會面。由於維特奇是捷克二號人物,因此他有望成為訪問台灣的捷克最高階官員。

據中央社報導,維特奇於當地時間8月6日對記者表示,他將率一由90人組成的團隊於8月29日從布拉格啟程前往台北,對台灣進行為期一周的訪問。隨他此行的團隊將包括捷克的政界、科技、企業界人士。

他還介紹說,他們團隊此行希望能夠與台灣方面的科技和政界就合作項目談判,其中在科技方面,希望洽談關於人工智能、航太、現代化廢物處理等方面的合作;政治方面則將討論自由、民主、人權、主權等主題。他再次強調:“自由、人權、主權等主題都是國家發展的重要基礎,如果為了金錢利益放棄這些價值,可能最後連金錢利益也沒有保住。”

他還稱讚在這次中共病毒(COVID-19) 疫情中,台灣的防疫成功有目共睹,而捷克民眾也非常關注中共病毒(COVID-19) 的防控問題,在他帶領的訪問團隊中就有一位醫學背景的專家,該專家希望與台灣方面交流防疫經驗。

報導表示,維特奇還介紹說,他們團隊會在捷克自行隔離14天,並進行了病毒檢測, 確認所有成員都健康後再啟程,而且將確保安全返捷。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