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继澳宣布暂停与港引渡条例后...

继澳宣布暂停与港引渡条例后 英政府:也在审查此协定

356
英相约翰逊发言人7月9日表示,英国政府也在审查其与港的引渡条例。(唐宁街10号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7月10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继澳大利亚政府于7月9日宣布暂停与香港的引渡协议后,英相约翰逊的发言人随后宣布,英国政府也在审查英与港的引渡协议。

英相约翰逊发言人于7月9日表示,英国政府正在评估港版国安法对于英国与香港的引渡条例的影响,他说:“英国已经有广泛的引渡保障措施,如果对某人的引渡要求不符合其人权或是出自于对该人政治见解的打压,法庭将要求禁止引渡该人。 ”

保护港人 澳暂停与港的引渡条例

中共强推的“港版国安法”违背了中共在国际协议—《中英联合声明》中承诺的确保香港的政治、司法独立,及香港的高度民主50年不变的诺言,而且该法还允许香港的涉案嫌疑人被送到中国大陆受审,因此澳洲政府7月9日宣布暂停执行澳洲与香港之间的引渡协议,并将在澳港人的临时签证延长5年,同时他们提供成为澳洲的永久居民的途径。

澳洲总理莫里森9日介绍说,目前有大约一万名港人以临时签证或学术签证留在澳洲境内,根据澳洲政府的新政策, 这些港人的临时签证将在目前的基础上在延长5年, 而这5年结束后,澳洲政府将为他们提供申请永居的途径。

他还介绍,目前不在澳洲,但有意申请澳洲的临时技术劳工签证的港人,只要符合澳洲政府的技术清单和澳洲政府的要求,澳洲政府也会为他们提供有效期5年的临时签证,并为他们提供成为永久居民的途径。

同时澳洲政府暂停与港的引渡协议。

罗冠聪8日呼吁各国暂停与港的移交逃犯协定

港前最年轻议员、目前逃亡在英国的罗冠聪于7月8日发表公开信,呼吁世界各国取消或暂停与港签订的移交逃犯协定。

他在公开信中写道,他注意到在强烈反对中共的“港版国安法”的国家中,有19个国家与港风签署了引渡条例,其中包括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芬兰、德国、荷兰、新西兰等国。而在这些国家中,只有加拿大政府于7月3日宣布暂停执行与港之间的引渡协议,因此他敦促其他18国立即暂停或取消香港安排,他还表示他已经将英译版的公开信致函联英国、美国、澳大利亚、芬兰、德国、荷兰、新西兰领袖。

罗冠聪在公开信中写道:“在国安法实施下,香港的司法独立、公平审讯等要素都难以保障,无法确保涉案嫌疑人‘审判时不受到不公平待遇,被惩罚、被拘留时个人自由不受到限制’”。他因此敦促其他18国效仿加拿大,“暂停执行或终止与香港已签订的移交逃犯协定,并在国安法复审或取消时再检视是否需要重启有关逃犯引渡的安排,并联手保护民主、自由和人权。”

英相发言人随后表示,英国政府也将审查英国与港的引渡条例。而包括德国绿党议员、欧盟议会对华小组负责人布迪克费尔在内的德国议员也在敦促德国政府中止与港的引渡协议。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