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剑指中国联通?美FCC促司...

剑指中国联通?美FCC促司法部调查中资电信国安威胁

315
中国联通(图:大纪元资料室)
中国联通(图:大纪元资料室)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17日】(本臺記者伊虎綜合報道)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要求司法部及其他执法部门,审查中国联通美国分公司的营运,是否威胁美国国家安全。

路透社16日报道,FCC发出信件,要求司法部及执法部门,调查中国联通美国分公司是否受中国政府控制、主导或影响,以及是否威胁美国国家安全,FCC希望司法部及执法部门在11月16日前作出回应

FCC今年4月发布了陈述理由令(show-cause order),警告可能会关闭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以及太平洋网络及其子公司ComNet 在美国的业务运作,中国联通美国分公司获美国政府批准在美营运国际长途电话业务长达20年。

美国司法部及其他联邦执法部门也于4月要求FCC吊消中国联通美国分公司的营运许可,当时,这三家中资在美分公司均促请FCC,不要吊销其营运许可;FCC主席Jessica Rosenworcel上个月表示,将尽快完成三家中资企业是否危及美国国家安全的评估。

美国参议院常设调查小组委员会在今年6月发表的报告指出,美国政府近20年来对中国国有电信商在美经营的监督几乎没有,委员会民主党首席议员卡伯(Tom Carper)也说,“报告显示美国过去如何让中国政府拥有的企业,在美国电信行业立足,而美国电信企业却无法打入中国市场,面临种种不对等障碍。”

FCC去年5月曾以国家安全考量为由,拒绝批准另一家中国电信商中国移动在美国的营运。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