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剑指中俄间谍 英将于5月出...

剑指中俄间谍 英将于5月出台新法

533
英外相拉布(图片来源:AP图片)。

【希望之声2021年4月19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出于对中共和俄罗斯等敌对国家恶意行为的关注,英国政府将于5月11日,英国女王发表讲演时宣布一个反制敌国的法案,强制所有在英国本土代表外国政府工作的人进行登记,否则将构成刑事犯罪。

泰晤士报4月19日报导,英国女王将于5月11日在英国国会复会之际发表女王讲演(Queen‘s Speech),英相约翰逊将在这次女王讲演时宣布一个新法案。英国政府可以依据此法案起诉或遣返来自于类似于中共和俄罗斯这样敌国的间谍。

此法案将与美国的《外国人代理登记法》(Foreign Agents Registration Act)非常类似。美国政府要求代表他国政府、官员和政党在美国运作的个人在美国司法部登记,并就他们在美国的活动提交阶段性的报告。此法案适用于任何为他国利益,包括为他国政府游说的人员、顾问和公共关系人员。

英国情报机构一直在强烈呼吁英国政府出台与美国《外国代理人登记法》类似的法案,因为根据英国当前的法律,他国的间谍除非在获取英国政府的机密时被捕,否则仍然可以免受处罚。

报导表示,英国政府还将更新已经过时的 1911年出台的《官方保密法案》(Official Secrets Act),以打击代表敌国从境外对英国网络发起袭击的骇客,及其他那些从境外危害英国海外利益的人。

据悉更新后的法案将原法案中盗窃“任何草图、方案、模型或笔记”的行为,改为将盗窃“任何文件、信息或其他东西”的行为定为非法,并用“外国势力”来涵盖更多敌国恶意行为。

报导表示,约翰逊是在越来越关注中共和俄罗斯对英国的敌对行为后准备出台这些法案的。

英国政府于去年宣布准备出台《叛国法》 ,根据此法,那些宣誓对外国或机构忠诚的人若在英国境内行动,或试图进入英国,将被定为刑事犯罪,但是此法案已经被搁置。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