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漢肺炎】江蘇5小時完成...

【武漢肺炎】江蘇5小時完成首例雙肺移植 網友驚呼:肺哪裡來的

1099

【2020年3月1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2月29日,無錫市人民醫院副院長陳靜瑜發文稱,他和他的團隊成功完成全球首例新冠肺炎患者雙肺移植手術。網友聞訊後驚恐質疑「肺哪裡來的」?

據北京青年報報導,該患者在江蘇省,1月23日發病,1月26日確診,2月7日氣管插管,2月22日使用人工肺ECMO,2月24日轉至無錫市傳染病醫院。經治療後,連續核酸檢測呈陰性,但雙肺功能已嚴重受損且不可恢復。

從2月24日至2月29日,僅5天時間,江蘇省衛健委就安排陳靜瑜團隊為該患者進行了雙肺移植手術。肺源來自外地一名腦死亡者。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說:這時候不得不懷疑這男性的身份以及供體來源;僅5天就可以得到供體?他活了?被活摘器官那個人死了!這無人性的新聞;是香港人的嗎?還是新疆?法輪功?

Qianh Li則指出:這並不是第一例,第一例在深圳某個醫院,但是失敗了。

而網友@ilufie的留言從專業角度提出質疑:第一,肺器官移植的難度超過其他移植手術;第二,肺器官的供體要求也遠超其他器官移植的條件,必需同時具備四方麵條件— —排異反應方面必需符合配對標準、器官供體必需是青年或中年人、必需來自健康的身體、必需是腦死亡;第三,肺器官體外存活時間貌似為4小時內。

資料顯示,在醫學上被判定腦死亡的病人,仍然可能表現出生命徵兆,心跳與許多身體器官仍然保持運作,例如進入持續性植物狀態的病患;也曾經有多起病例,被判定腦死的病人,最終復原存活下來。

而無錫市人民醫院以及該院的醫務人員陳靜瑜、鄭明峰、吳波等都已被追查國際列為涉嫌參與活體摘取販賣器官的醫務人員的追查名單中。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