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IS呼吁成员免入欧洲疫区 ...

IS呼吁成员免入欧洲疫区 将疫情归咎于中共

517
据英国《星期天泰晤士报》(The Sunday Times)报道,由于武汉肺炎疫情延烧,伊斯兰国要求他们的圣战士远离欧洲疫情城市。(网络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3月16日】(本台记者唐仲宝综合报导)武汉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蔓延全球,欧洲多国纷纷沦陷。对此,就连多年来不断呼吁圣战士们(jihadist)到欧洲进行恐怖攻击伊斯兰国(IS)近日也下令更令禁止成员“圣战士”进入欧洲等疫区,以避免被感染病毒,还要求染病的“圣战士”在当地扩大传染。

据英国《星期天泰晤士报》(The Sunday Times)报道,伊斯兰国不久前才要求所属圣战士对欧洲主要城市发动攻击,但由于武汉肺炎疫情延烧,伊斯兰国转而要求他们远离这些城市,但已染病的就留下来。

报道引述伊斯兰国最新一期《新闻》周刊(Al-Naba)发布的新版“伊斯兰教法令”(sharia directives),称“瘟疫是神给人们的折磨”(torment sent by God on whomsoever He wills),要圣战士别到疫情严重地方。

报道说,在今年2月的“al-Naba”期刊中,更将疫情归咎于中共,并宣称全能的神,因中共对维吾尔人进行大规模的迫害,而降下瘟疫于中国。

这份伊斯兰国线上刊物建议,已经染病的成员也不应试图逃离,IS更称,染上了病疫的人须承受疾病的折磨,而瘟疫是上天所降下的惩罚。此命令被媒体视为“圣战”的一环,要求染病的“圣战士”在当地扩大传染。

“al-Naba”是IS发给其组织成员的通讯期刊。在新版“伊斯兰教法令”中,还要求成员保持良好卫生习惯,例如在打哈欠与喷嚏时遮住口鼻,以及勤洗手等。

据报道,IS曾宣称对多场发生在欧洲的大型恐怖攻击负责,例如2015年11月法国巴黎恐袭(132人死亡)、2016年7月法国尼斯卡车袭击(84人死亡)、2017年5月英国曼城爆炸(22人死亡),以及2017年8月西班牙巴赛隆纳驾车撞人恐袭(21人死亡)等。

IS最高领导人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2019年10月遭美国击毙,目前尚未出现大规模“卷土重来”的迹象,但攻击事件仍层出不穷。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Kabul)西部今年3月初的一场政治集会遭遇爆炸袭击,造成至少32人死亡、81人受伤,是阿富汗过去一年以来以平民为攻击目标的最严重袭击之一。ISIS宣布对此次袭击负责。

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研究,目前IS残存势力大多集中在伊拉克,近日曾传出有110名武汉肺炎确诊案例,其中10人染疫身亡。

 

责任编辑:闻笛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