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胡锡进涉中印冲突推文超扯遭...

胡锡进涉中印冲突推文超扯遭炮轰

410
2020年5月以来,中印边境多次发生冲突,资料图。(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2月19日】(本台记者杨正综合报导)以为中共洗地“著称”的《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昨日(2月18日)发推文称,中方迟迟不公布在去年6月的中印冲突中,中方的伤亡情况,是出于对印度的善意,遭到网民群轰。

胡锡进昨日发推文称,“四名中方士兵在去年加尔湾山谷冲突中死亡;中国(中共)军方今天宣布了他们的名字。推迟公布时间显示了中方不进一步刺激印度的善意。这是强者的姿态。”

他在另一推文中,试图反驳印度媒体报导的印度北方陆军司令YK Joshi上将,确认6月冲突中,中方至少45人死亡的说法:“说谎。据我所知,中方士兵在加尔万谷的死亡人数是个位数。中方为了避免让印度军方难堪,没有公布具体数字。这个家伙(指印度最高指挥)显然在捏造数字。”

他的推文引来大量网友炮轰:

“没想到中共军方这么体贴,还能照顾到敌人的面子……共产党以为全世界的人都是傻瓜。”

“中方攻击印度,试图用武力吞并土地,并在冲突中杀死印度士兵,但却不愿公布你们自己的伤亡数字,说是为了避免让我们尴尬?要么他们比神更伟大,要么他们就在撒谎。”

“你们的政策真是可耻。1. 中国(中共)为了避免让印度难堪,所以就不公布战死士兵情况,哪里有这样的事?2. 不管他们有多少人,逝去的士兵都应该得到尊重,至少他们的母亲在等着他们回家。”

“对你,我已无话可说,但有一件事你们必须向印度人学习——接受并祝贺你们勇敢的士兵,并让全世界都看到。如果你们闭门造车,那毫无意义。”

去年6月,中、印双方在边境西段加勒万河谷(Galwan Valley)爆发45年来最严重的冲突,造成至少20名印度士兵死亡。但中共对中方伤亡数字一直讳莫如深。

随着印度民众和官方公开悼念遇害士兵,中国网民对当局的反应愈发不满:

“印度死的是战士,英雄,国葬。中国死的是牲口,韭菜吗,连个数字都没通告。”

“印度死的是军人,中共死的是炮灰”

“国民军和党卫军,待遇当然不同”

“以后退伍老兵上访的会越来越多。”

时隔8个月后,中共最新的报导称,营长陈红军与士兵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4人在冲突中死亡,团长祁发宝身负重伤。

但冲突爆发之初,《印度时报》指,中方有43人伤亡。美国情报说,中方有35人丧生,其中包括一名高阶军官。俄罗斯国家通讯社塔斯社今年2月10日披露,中方在这起冲突事件中,共有45名军人死亡。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