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火箭隊總經理發貼撐香港 中...

火箭隊總經理發貼撐香港 中國贊助商、籃協與其割席

488
現在莫利已將貼文刪除,雖然貼文惹來中方的各種打壓和批評,但留言中亦不乏香港及美國等球迷的力撐。

【2019年10月7日】(歐洲希望之聲王潔宇綜合報導)香港政府一再推出違反民意的惡法,使持續幾個的反惡法運動演變成港民的反集權抗爭運動。昨日(10月4日)不僅多區爆發激勵的抗爭活動,更有大批民衆在各地宣讀《香港臨時政府宣言》,宣布成立臨時政府。香港的局勢急轉直下,政府與民眾的對立已趨白熱化。

昨日,身在東京的NBA球隊火箭總經理莫利(Daryl Morey)罕有地在個人的twitter貼上寫有「FIGHT FOR FREEDOM,STAND WITH HONG KONG」字句的圖片,似是在支持香港的抗爭運動。隨即遭到中國網民的炮轟及各方的施壓,要求其道歉並下台。

先是中國籃球協會今日在微博上發表聲明,對莫雷的「不當」言論「表示強烈反對」,並聲稱「將暫停與該俱樂部的交流合作事宜」。

再就是中共官媒《央視》也在其微博發表評論,抨擊莫利是在發表支持「港獨」的言論,並質問其「為何賺錢的時候清楚,在這時候就變得糊塗」。

隨後,火箭在中國的贊助商浦發銀行信用卡中心和內地體育用品品牌李寧亦在同日發表聲明,對莫利的言論「表示強烈抗議及反對!」並已中止與休斯頓火箭隊的合作。要求火箭隊對事件作出解釋。

据《明报新闻网》報道,事後火箭隊老闆費迪達(Tilman Fertitta)亦立即在社交網與莫利公開「割席」。稱莫利的言論不代表球隊,並強調球隊絕不是政治組織。

現在莫利已將貼文刪除,雖然貼文惹來中方的各種打壓和批評,但留言中亦不乏香港及美國等球迷的力撐。此外,有「Woj總」之稱的著名美國ESPN記者禾蘭諾斯基(Adrian Wojnarowski)亦因讚好其貼文而被批。

眼尖的網友看到香港明星余文樂亦在莫利的貼文留言辱罵莫利。不過,余文樂事後澄清,說他并未留言,是被人冒充了。

47歲的莫利自2007年起擔任火箭總經理至今,2017-2018球季曾奪NBA年度最佳行政人員。目前正於東京備戰NBA日本賽,下周二(8日)及下周四(10日)與速龍於埼玉超級競技場(SSP)的賽事。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