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华为急了?召开国际媒体记者...

华为急了?召开国际媒体记者会 欲澄清一事

647
网路图片

【希望之声巴黎生活台讯】中国科技巨头华为公司创办人任正非的长女、副董事长兼财务总监孟晚舟在加拿大出事后的第17天(12月18日),华为首次在总部深圳举行国际媒体记者会,旨在澄清该公司与中共政府无关。

除了《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美联社》、《法新社》、《彭博》等13家欧美媒体受邀外,华为还邀请了日本《日本经济新闻》和韩国《中央日报》。

《中央日报》报道,当前正处在中美贸易摩擦风口浪尖上的华为CEO胡厚崑在记者会上称,“华为作为一家中国公司,不属于与中国政府(中共政府)相关的产业机构,而是一家技术公司”。胡厚崑还称,在业务上华为一直在努力使其更加透明公开化,公司没有收到来自中国政府(中共政府)的任何要求。“这一事实也能从过去30年我们没有出现过任何安全问题的经历中得以证实。”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广州互联网专家张先生分析认为,尽管华为在全力掩饰与(中共)政府的关系,但很多事实证明华为确实介入了政府的一系列的行为。

张先生:“如华为建立了长城防火墙,让国人不能浏览国外的网站;它辅助建立了金盾工程,人脸识别系统,你走在大街上被拍摄一张照片,几分钟内,各种信息全部显示。再有就是华为手机自带屏蔽系统,外网登陆不上。”

一位与华为员工有过接触的人士向自由亚洲披露,华为能对外公开的只是做手机部分的员工,做为华为内部,部分从事特殊行业(高技术)的员工是签有保密协议的,他们的社交是受到限制的。

无独有偶,英国金融时报在18日的报道中也提到,有迹象表明任正非得到了中共最高层的支持。1994年,他向当时的中共党魁江泽民作了汇报。

此外,对于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拘捕一事上,胡厚崑回应称,不做过多回答,华为会按照法律程序来解决问题。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