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华为被弃 丹麦电讯选爱立信...

华为被弃 丹麦电讯选爱立信建5G网路

404
英第二大移动电讯公司O2宣布与爱立信、诺基亚合作,十月推出5G服务。标爱立信广告的一建筑(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19年3月21日】(本台记者高雅柔综合报导)在全球因国安问题陆续抵制大陆电讯公司华为的5G相关电讯设备之际。丹麦最大电讯集团TDC发表声明,将选择瑞典公司爱立信(Ericsson)在丹麦构建5G网路基础设施。

综合媒体消息,在美国为维护国安为宗旨的带动下,多国陆续抵制华为5G相关电讯设备项目,虽然华为自2014年起一直为TDC提供网路支援,但丹麦最大电讯集团TDC还是选择了瑞典公司爱立信(Ericsson)为合作伙伴,将从4月1日开始,一直持续至2023年底结束。

TDC在声明中表示,公司过去一年一直与多个供应商洽谈未来的5G网路建设,因为正在运营(国家的)关键基础设施,最终他们高兴地宣布选择了爱立信作为新5G网路的合作伙伴。

丹麦网路安全中心去年也曾宣布华为存在潜在问题。丹麦国防部长Claus Hjort Frederiksen在议会的问答中对网路安全中心的选择给予支持,他表示,很高兴网路安全中心非常了解华为等大陆国有企业对丹麦电信基础设施可能带来安全挑战。

美国曾警告,华为的5G科技对西方国家构成安全威胁。美国驻柏林大使馆11日曾表示,盟友如使用不可靠供应商的设备发展5G网路,将危害与美国政府共用情报的机会。

据悉,为了更贴近客户、满足全球对5G不断增长的需求,爱立信公司将加大5G市场的投入。美国是爱立信最大的市场,到2023年底,爱立信在北美地区5G用户将达到1.5亿大关

责任编辑:闻笛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