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还有纱布没取走

还有纱布没取走

301
外科手术护士(网络照片)

一位来自卫校的毕业生,在一家大医院实习。实习期满,如能让院方满意,便有可能被留用。

一天,来了一位生命垂危的伤员,院方全力进行抢救,实习护士被安排做外科手术专家兼院长—王教授的助手。高难度的手术从清晨一直做到黄昏,眼看患者的伤口即将被缝合,这名实习护士突然盯着院长说:“王教授,我们用的是12块纱布,可您只取走11块。”“我已经全部取出来了,一切顺利,立即缝合!”院长坚定的回答着。“不,不行!”实习护士高声抗议道:“我记得非常清楚,手术中我们用了12块纱布。”然而院长还是没有理睬她,大声命令道:“没有错,听我的,准备缝合!”这名护士急了,大声叫了起来:“院长!你是医生,你不能这样做!”直到这时,院长的脸上才浮起一丝欣慰的笑容,他举起左手心里握着的第12块纱布,向在场的人宣布:“这是我最满意的助手!”

这名实习生成了该医院的正式护士。

◎朱启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