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华春莹吁美国学中共对新疆一...

华春莹吁美国学中共对新疆一样 搞集中营?网友傻眼

742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3月23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美国亚特兰大3月16日爆发大规模连环枪击事件,造成8人死亡,包括6名亚裔女性。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此声称美国政府应象中共政府对待新疆等少数民族一样。由于中共长期被谴责在新疆搞集中营关押民众,华春莹出言引发网友一片嘲讽。

在3月22日在中共外交部记者会上,有记者向华春莹提问,提到针对亚特兰大枪击案,贺锦丽发言声称,美国种族主义一直存在。

由于白宫声明提及新疆维族,华春莹则辩称“如果美国政府能像中共政府对待包括新疆维吾尔族人民在内的各少数民族一样,去真正关心和维护美方少数族裔的合法权益,那美国国内的种族歧视问题早就得到较好解决了”。

华春莹此言让不少网友全部傻眼,纷纷表示“华春莹是不是在反串啊,根本是高级黑耶”、“把别人灭族之后就没有种族问题了嘛!”、“是要求美国将亚裔人口都关在集中营的意思吧?”

中共设立集中营大规模关押、迫害新疆人的内幕不断被国际媒体曝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早前引述3名亲身经历者指,酷刑、轮奸、性虐的恐怖场面每天在集中营上演,健康的维族女子往往在几天内就被折磨至不成人形,甚至死亡。

华府智库“新线战略及政策研究所”(Newlines Institute for Strategy and Policy)于本月初曾发布调查报告,称中共政府至今针对新疆维吾尔族做出的种族灭绝行为,违反联合国条约《防止及惩治灭绝种族罪公约》(Genocide Convention),指中共为此得负起责任。

美国、加拿大和荷兰政府已经正式认定中共在新疆犯下种族灭绝罪。

美中两国3月18至19日在阿拉斯加举行为期两天的外交高层会谈。美方在首日会谈中也提出了中共在香港、台湾和新疆的行为。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