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健康 红薯和它搭配吃,祛湿排毒,...

红薯和它搭配吃,祛湿排毒,肚子平了,瘦出小蛮腰!

254
红薯(pixabay)

红薯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食物,营养价值很高。特别是便秘患者和女性,吃红薯是对身体很好的食物。

红薯所含纤维,能加快消化道蠕动,有助于排便,清理消化道,缩短食物中有毒物质在肠道内的滞留时间,减少因便秘而引起的人体自身中毒,降低肠道致癌物质浓度,预防痔疮和大肠癌。红薯能供给人体大量的黏液蛋白、糖、维生素A和维生素C,因此具有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强肾阴以及暖胃养胃的功效。红薯当中含有一种类似于女性身体内雌性激素的物质。不仅仅能够有效保护我们的皮肤,同时也能够起到一定程度上的延缓衰老,所以红薯也是抗衰老的圣品之一。红薯是很好的低脂肪、低热能食品,如果将其作为主食,可以有效减少其他食物的进食量,进而达到减肥的效果。同时对于维持人体正常的视觉功能十分有帮助,同时还可以预防夜盲症。

推荐搭配:红薯+红豆

红豆(pixabay)
红豆(pixabay)

红豆自古以来就是养心补血的佳品,李时珍还称其为”心之谷”,红豆里面含有大量的粗纤维物质,这些粗纤维物质可以对帮助改善心脏活动功能以及降低血脂和血压等都有着非常明显的效果。红豆还能解酒、解毒、对心脏病和肾病、水肿患者都有很多的好处,还能美容养颜,防癌,预防胆固醇,控制血糖,降血压,治疗便秘等等。所以经常食用红薯是对身体有很好的作用。同时红薯和红豆搭配,也是非常营养美味的,常食祛湿排毒,大肚子平了,瘦出小蛮腰!

这可不只是小婴儿的食谱哦,对任何年龄层的朋友都是很适宜的,因为够温和安全呀。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