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生活 荷兰梦幻般的羊角村 有着...

荷兰梦幻般的羊角村 有着绿色威尼斯之称 童话里的水上世界

1251
荷兰梦幻般的羊角村,童话里的水上世界(图片来源: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2020年11月28日】这里没有公路,没有汽车,只有小运河,是划着船就能穿越的童话世界。这里就是有荷兰威尼斯之称的羊角村!

https://www.instagram.com/p/CEEVjfAJQ5a/

https://www.instagram.com/p/CGhykaZMqVW/

Giethoorn

羊角村,位于荷兰东北部的上艾瑟尔省,坐落于Weerribben-Wieden 国家公园内,已有700多年历史,至今保留一幅童话的景象。尽管它只是一座小村庄,却有着「绿色威尼斯」之称(也有人称「荷兰威尼斯」),以纵横交错的运河水道、闲适安宁的田园风光和历史悠久的茅草小屋闻名。

https://www.instagram.com/p/CHl-zjtgOHB/

早期羊角村当地居民大多为农民、工人,他们的生活并不富裕,直到1958年,荷兰电影导演Bert Haanstra在羊角村取景拍摄了电影《奏乐》,它才开始闻名世界。随之迎来了大批游客,当地居民开始转行,由此逐渐开始富裕起来。

https://www.instagram.com/p/CCmov6UAs5o/

无论是在水中还是岸边,你都能感受到这座小镇的静谧。在这里,除了游客的嬉闹声,你能听见的最吵的声音,就是鸭子的嘎嘎叫和鸟儿的吱吱唱,活脱脱一个与世隔绝的童话世界。

几百年前,当第一批居民前来定居,发现地下的煤是这里最多也是唯一的资源,经过常年的挖掘,许多大小不一的水道及湖泊逐渐形成。后来,村民为了让船只自由运送物资,又将沟渠连通并拓宽,从而形成了现在河道交织如网的美景。羊角村,仿佛一座童话世界,有着让人着迷的风景。

https://www.instagram.com/p/B7yNlTqBa9w/

【乘船游览小村庄】

体验羊角村最好的方式是来趟运河巡礼,这里沟渠纵横,运河水路交织出一片静谧的美景。

https://www.instagram.com/p/CG8GA03FhUk/

羊角村纵横交错的河道水深约一米,这里没有任何的现代化交通工具,取而代之的是电动船,几乎每家都有电动船和船位,这种船不会发出引擎声,开动起来一点噪音都没有,因此也被称为「幽灵船」。

https://www.instagram.com/p/CGgTQRFl2oX/

 

乘船穿梭于宁谧的村落中,一面聆听船夫兼向导娓娓细说各个房子的历史与特色,一面欣赏两岸美景,人也陶醉其中。

【芦苇屋顶】

当地建筑也很有特色,很多已保存了几百年之久。房子的屋顶都由芦苇编成,冬暖夏凉、防雨耐晒,取材自然又耐用,和周围美景相得益彰,美不胜收。芦苇屋顶的使用年数可长达40年以上,芦苇草皮的屋顶成为羊角村独有的建筑风格。

https://www.instagram.com/p/CHHJsAKgxf5/

https://www.instagram.com/p/CFSznABJwL2/

据说从前芦苇是穷苦人家买不起砖瓦而用来的替代品,现在的芦苇可是有钱人家才买的起的建材,价格为砖瓦的几十倍。

羊角村内的别墅价格不菲,有许多医生和律师这种高收入的中产阶级住在这里。

在村庄内游览,遍地都是精致的花园、整齐的草坪和干净的河道,不仅是因为当地村民对于环境的重视,也与当地环境管理方式息息相关。村庄里的公共房屋建筑、草坪、河道等公共环境均由居民出钱维护,统一交由政府委托来做清理维修工作,这样不仅减小居民的工作量,也使整个村庄的容貌一致、清丽整洁。

【莫伦水道】

莫伦水道,是羊角村保护区中的一座小湖泊,它连接着羊角村内外纵横交错的河网。这一带的风景和氛围可谓是羊角村的精华所在,无论是漫步林间小径,还是泛舟波光粼粼的湖上,都能感受到内心的无比安宁。

https://www.instagram.com/p/CCS-4ycny-2/

莫伦水道位于羊角村东侧,是一座由数条小河道交汇而成的小湖泊,形成于1825年,用于在雨季时疏浚积水。冬季时,小镇的居民会在封冻的湖面和河道上滑冰。如果冬天去到羊角村,还能见识别样的风情。在结冰的河面上滑冰,想必也是趣味无穷的体验。

https://www.instagram.com/p/CB6RGqMlcxv/

 

【农场博物馆】

农场博物馆由一处古老的农舍改建而成,从传统服饰到室内家具布置,再到真实还原的生活场景,都展示了原汁原味的荷兰牧羊农场生活。博物馆每天还有志愿讲解人员为游客详细介绍羊角村的历史,让你了解当地的文化历史。

【贝壳美术馆】

贝壳美术馆展出了种类繁多的贝类、珊瑚、珍珠、海螺标本,同时还有丰富的珠宝、配饰收藏,这些美不胜收的手工艺品也都是由贝壳、珊瑚等制作而成的,充满了浓浓的艺术情调,这里也有出售精美纪念品的店铺。

各种美丽的贝壳 (示意图片:
Pixabay)

羊角村如童话般的田园风光,虽说是“荷兰威尼斯”,但远不如威尼斯出名,因此也就不会有那么多拥挤的游客,也不会有成群的商贩,所以在这里你可以静静地度假、享受自然风光的馈赠,圆自己心中一个童话梦。

 

(欧洲希望之声编辑综合,转载请注明欧洲希望之声己链接)
责任编辑:陈雪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