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香港地方区选在即 何俊仁...

香港地方区选在即 何俊仁也遇襲

286
支联会主席何俊仁。(林怡/大纪元)

【2019年11月19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香港區議會選舉即将开始前夕,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19日晚七時,於天后港鐵站附近被3黑衣人持棍毆打,背部及頭部受傷,現正在律敦治醫院分流站接受治療。這是自7月以來民主派人士第8次被襲。

何俊仁對媒體稱,事發當時,他正從港鐵天后站轉區小巴站坐車回家。當他離開天后站時已有市民提醒他,站外有數名黑衣人,讓他小心。他並未在意,豈料3名黑衣人跟隨他至附近橫街,突從背後襲擊,其中一人使用木棍。

何俊仁續稱,他不清楚兇徒動機,但相信是有預謀。經醫院檢查,其背部及雙手有6至7條血痕,左手須鏠針,而右手則懷疑骨折。

此次是何俊仁第二次遇襲。 2006年8月,他因參加一個反開徵銷售稅的遊行,之後,在中環一間麥當勞餐廳被四名兇徒襲擊,重傷倒地。

民主派已就事件發表聲明,強烈譴責兇徒伏擊何俊仁,敦促警方從速將兇徒緝拿歸案。民主派認為,數名兇徒施襲前已在港鐵站守候,並在何俊仁出站後尾隨,至橫街才從後施襲,可見兇徒已事先了解何俊仁行蹤,明顯是有組織犯罪。

聲明同時強調,近月相繼多名民主派人士遇襲,民主派再三要求警方必須重視一連串案件,盡速破案,特別這些發生在鬧市区的案件,更易蒐證,不應無故拖延,否則形同助長這些極具針對性的暴行。

《蘋果日報》統計,在何俊仁之前,另有6名民主派人士7次被襲。他們是:岑子傑、林卓廷、鄺俊宇、鍾健平、何偉航、梁金成。其中,岑子傑兩度被襲。

2019/10/16:民陣召集人岑子傑再次遇襲。在鴉蘭裡福強工業大廈外兇徒以鐵槌襲擊,頭部重傷,血流如注癱在地上。

2019/9/29:工黨常委何偉航,在西貢市中心遇襲,頭部有7處傷口,左手食指骨折,右手食指無名指骨裂,大拇指碎骨,背部多處嚴重瘀傷。

2019/9/24:立法會議員鄺俊宇早上10時許,於天水圍天業街露天停車場,被4名早已埋伏在此的兇徒襲擊,另有一人在旁邊拍片記錄。鄺俊宇被送院,證實手部、頸及鼻子受傷。

2010/8/29:兩宗襲擊案

民陣發起八三一大遊行前夕,岑子傑及鍾健平遇襲。

正午12時許,岑子傑與同伴在油麻地一家餐廳開會及午膳時,被2名手持壘球棍及鐵通的兇徒襲擊。

同日下午4時許,「光復元朗」遊行發起人鍾健平到大埔警署「踢保」後,前往港鐵大埔墟站及在太和路接受網媒記者訪問途中,遭4名兇徒以鐵通及雨傘襲擊,致其傷頸、背部和雙臂受傷。

2019/8/18:北區水貨客關注組召集人梁金成於沙田城門河畔遇襲。當日晚11時許,在沙田第一城被4至5人襲擊,襲擊者用帶有鄉音的廣東話警告其不要再搞事。

2019/7/21: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於西鐵元朗站車廂內,被白衣人士以棍毆打,右手受重創,嘴角被插傷需要縫針。

香港區議會選舉將於2019年11月24日舉行,屆時將選出18區區議會共452個民選議席。在選舉前頻繁發生民主派議員被有預謀襲擊,這次選舉是否還能如期舉行值得關注。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