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共成北约有史以来最严峻的...

中共成北约有史以来最严峻的挑战

409
Chinese President Xi Jinping is seen on a TV screen as he attends a joint video conference with Russian President Vladimir Putin during inaugurating the Power of Siberia pipeline, in the Bocharov Ruchei residence in the Black Sea resort of Sochi, Russia, Monday, Dec. 2, 2019. China and Russia launched Monday a more than 6,000 kilometer-long gas pipeline in one realization of the countries’ long-planned energy partnerships. (Mikhail Klimentyev, Sputnik, Kremlin Pool Photo via AP)

【2019年12月7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中共已成为北约有史以来最严峻的挑战。北约所依赖的北美和欧洲经济体也是如此,它们约占全球GDP的一半。

大多数媒体都将注意力集中在本周北约29名成员的70周年首脑会议上。最大的新闻是,北约是历史上最持久,最成功的联盟,首次将中共定义为战略挑战。

更重要的是,北约盟国已将迟来的工作重点放在了大国竞争的新时代中,世界民主国家及其市场驱动型经济面临的最重大挑战。但是,尽管北约首脑会议的闭幕声明需要全体一致意见,但其措辞的含糊之处甚至更能说明问题,这反映出人们对北京是否存在更多的经济机会而不是根本的挑战存在分歧。

它说:“我们认识到,中国日益增长的影响力和国际政策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我们需要以联盟的方式共同应对这一挑战。”

中共与俄罗斯的伙伴关系不断的增长,这是北约多年来的主要重点,从连接两国的新的1800英里长的天然气管道到华为的扩大关系至少有八所俄罗斯顶级大学和研究所。

华为的目标是欧洲和北美的数字基础设施;增加对北约至关重要的欧洲主要海港的所有权;与俄罗斯军队,包括在北欧-波罗的海地区的联合演习;以及网络间谍活动和知识产权盗窃。

大西洋委员会的巴里·帕维尔(Barry Pavel)和伊恩·布热津斯基(Ian Brzezinski)撰稿,呼吁北约成立一个北约中国理事会,该理事会将在关注领域上与中共共同参与。这将是与俄罗斯进行对话的结构性机制,引起关注,避免误解并在可能的情况下促进合作。

伦敦的一位金融家朋友在中国有足够的业务,他提出了一个理由,说明为什么世界各地的民主国家需要尽快采取行动,以应对[北京]仍然被低估的挑战。

他认为,随着时间的流逝,中国将拥有任何一个国家最大的人力,经济和技术资源。

他说:“与历史上任何其他共产主义或极权主义政权相比,政府以战略方式更成功地促进了经济发展,”他成功地解决了迄今为止中央控制与利用资本主义和市场激励机制之间的紧张关系。人均收入的上升和复利的力量意味着它将成为地球上最大的经济体。”

对于那些认为历史已经确定民主统治是未来的人来说,没有什么比这更令人困惑了。与以前的共产主义和专制国家不同,中共将政治控制与分散市场带来的创新与发展结合在一起。令人震惊的是,中共也成功地成为了技术领先者,其封闭的系统正在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来推动其进步。

我的伦敦金融家朋友说:“中国在建设实力而不是投射实力方面很聪明。” “其极权主义的许多前辈都缺乏这种纪律。而且它可能会继续。它可以继续上升,直到不再需要纪律为止。”

到那时,他认为一切都将变成一件事:中共的意图是什么,它将如何利用其力量。在这一点上,不大可能促进言论自由,异议和话语权,法治或民主选举和决策的制定-北约为捍卫一切而创建。

因此,它最终归结为冲突或竞争的程度和方式,这就是西方协调战略旨在讨论和指导的目标。

北约首脑会议也很好地提醒了汇集资源的价值,这不仅是出于军事目的,而且也许更重要的是促进经济实力。但是,在最需要目标统一的时期,上周与巴西,阿根廷和法国爆发了新的贸易小规模冲突。

历史可能仍然迫使跨大西洋的盟友一起更好地共同管理中国的崛起。在上一次世界领导人过渡期间,西方共同目标的必要性降低了,因为美国正在取代英国,而且两者具有相似的价值体系。随着中共的強大,西方盟国之间的共同目标将变得更加关键。

香港的抗议活动一直在提醒人们,人类对自由的渴望是普遍的。事实证明,多元化和民主是长期以来最具弹性的制度。然而,即使是乐观主义者也不得不担心管理这段历史时期的代价。

北约本周宣布挑战是一件好事。现在,联盟领导者应该以战略计划和目标取代嘲弄和称呼。

普立兹奖得主,目前担任美国国际关系智库「大西洋理事会」(Atlantic Council)执行长的凯佩(Frederick Kempe)在《CNBC》投书。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