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广东村民300年祖坟被定“...

广东村民300年祖坟被定“违法建筑” 当局逼迁

448
广东吴川市陈氏宗族300年的祖坟被指“违法建筑”。(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3月10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中共各地政府不断进行强拆,民众深受其害。近日,当局将广东湛江吴川市陈氏村民一处已有300多年历史的祖坟所在地块卖给了开发商,强令其搬迁,如果不迁,就要强制挖坟,引发陈氏村民们强烈不满。

综合媒体报导,近日,广东湛江吴川市海滨区骅骝岭陈氏村民表示,在去年12月,村民们收到一张限时迁坟的通知,要求他们把坐落在海滨街道林业研究所院内的祖坟进行搬迁。

村民们表示,这块地是祖宗买下来的,已经有300多年历史了,族谱上记载着当年建立祖坟的过程,而且每年到祖坟祭拜扫墓早已成为陈氏村民世世代代的家族惯例。

在此之前并没有收到过有关这块地被出售或被征收的通知。今年2月22日,村民们再次收到迁坟通知,当局威胁,如果不在指定期限内将坟迁走,将会强制挖坟。当局的行为令村民们心生不满。

族内老人更是表示:“这块地是祖宗买下的,为什么开发商让我们迁,如果不迁就强拆?”

村民表示,从来没有看到过任何文件,因此质疑这块土地是不是真的合法拍卖。

而吴川市政府官员对媒体表示,此处土地所有权“不属于陈氏家族”,村民没有报建证,也没有任何手续证明土地所有权,因此祖坟属于“违建”,必须无条件搬迁,但可酌情多给一点儿迁坟费用。

当局声称,陈氏祖坟所在地块在1977年已划归林科所所有,2004年政府将其出让给宏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后者又在2019年将其拍卖给天海公司。而该地块涉及的“吴川华和天海项目”,是吴川市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之一。

对此,有网民讥讽道,“秦始皇的坟也是违建,他应该把它拆除。”

“祖坟要报建证?那300年前,应该向康熙报建吗?搞笑,神经病!我也是姓陈的!”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