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港人抗爭未完 馬來西亞出手...

港人抗爭未完 馬來西亞出手封殺港警移民

450
港警在太子站内,追捕“反送中”示威者。(AP)

【2019年12月12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單仍在持續中,「馬來西亞——我的第二家園計劃(MM2H) 」交流中心負責人鄺文政12月11日稱,上週四,其所在公司接到馬來西亞政府的通知,表明香港紀律部隊成員、尤其是港警的移民申請不會被接受。並指已有一名香港警察高層人士的移民申請被拒絕。

據香港有線新聞報導,受香港當前亂局的影響,不少港人都在考慮移民。有移民公司稱今年已處理逾千起港人的移民申請,其中有300多申請人是港府公務員,當中又有約30起是香港警察家庭的申請。

有線新聞記者之後以申請者身份致電馬來西亞旅遊部「我的第二家園計劃」中心查詢,職員指相關政策已經實施,但強調並非針對香港警察,只是政府基於「國家安全」考慮,且自去年9月開始已收緊相關審批。拒絕有紀律部隊背景的人士申請移民並非針對香港警察,而是外國的紀律部隊都不會接受。

港府對香港抗議民眾長達半年的暴力鎮壓,受到國際社會的強烈譴責。美國近期迅速出台了之前被擱置已久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11月28日已被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生效,對那些侵犯香港人權的人實施製裁。

在國際上,越來越多的國家,包括英國、日本、加拿大等囯都在開始效仿美國,各黨派議員紛紛促請本國政府出臺類似的法案。歐盟已於12月9日正式啟動歐版《馬格尼茨基法案》(Magnitsky Act)立法程序,訂立針對人權問題的製裁機制。

早前有來自警察內部的爆料稱,因「反送中」運動而備受中共當局賞識的香港「光頭警長」劉澤基,其子欲赴新西蘭留學,但留學申請被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