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港府再度大拘捕 林卓廷許智...

港府再度大拘捕 林卓廷許智峯等16人被抓 網民:陷害忠良

253
香港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左)和許智峯(右)今晨被港警拘捕。(林卓廷、許智峯臉書)

【希望之聲2020年8月26日】(本台記者高健雯綜合報導)港版國安法實施近2個月,香港警方今晨再次展開對民主派人士的搜捕行動,民主黨2名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許智峯,以及網臺記者熙熙等 16 人被捕,其中 13 人被指涉及去年 7 月 21 日元朗站襲擊事件觸犯暴動罪,林卓廷與許智峯等 4 人,被指涉及去年 7 月 6 日屯門警署案件妨礙司法公正、不誠實取用電腦、刑事毀壞及非法集結等罪。

民主黨今天清晨6時34分於臉書表示,港警分別到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和許智峯的住所拘捕2人。民主黨提供的影片顯示,警方在拘捕許智峯時,指控他涉嫌企圖妨礙司法公正、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取用電腦,以及刑事毀壞。

另據林卓廷的臉書帖文,警方在拘捕林卓廷時,指控他涉嫌參與去年7.21暴動,以及7月6日屯門警署外串謀他人毀壞財物及妨礙司法公正等罪名。

據悉,林卓廷和許智峯已分別被押往沙田警署及西區警署。

此外,據Free HK Media報道,今日凌晨5時半,警方還上門拘捕了網媒「煕熙直擊」的公民記者,該記者曾任「On9同盟協會」網臺記者,今晨遭警方搜查時還被要求停止拍攝。

據港媒報導,警方的大搜捕行動旋即遭外界質疑濫捕。

許智峯的黨友透過臉書指許智峯與林卓廷當日去屯門公園調解,「現在卻反屈成被告!」痛批香港已進入指鹿爲馬的年代。黨友還指林卓廷7.21當天因收到市民求助,說有白衣人打市民,因此前往瞭解,卻慘被白衣人打傷,而警方如今卻將受害者拘捕。

協助許智峯的大律師引述許智峯質疑警方濫捕濫告,表示許智峯短時間內恐難獲保釋。

去年7月6日,有網民發起「光復屯門公園」遊行,抗議屯門公園表演者噪音問題。遊行結束後,示威者在西鐵站外集結,入夜後再次轉到屯門警署外聚集。據港媒報道,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許智峯等當日前往現場調解糾紛,晚上近10時市民離去。

此外,去年7月21日晚,疑包括黑幫在內的大批白衫男子手持鐵枝木棍等,在元朗西鐵站以及YOHO MALL等多個地點無差別襲擊市民,造成至少45人受傷,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及無線電視前新聞主播柳俊江等也在內。當晚大量市民報警求助,但警方遲遲不赴現場,被質疑是默許白衣人的暴力行爲。

然而,事隔超過1年,警方雖累計拘捕44人,但只有少數人被落案檢控,且主腦至今仍然在逃。在這樣的情況下,當晚被毆的受害人林卓廷卻反被以暴動罪被捕,網民怒斥恍如港產片陷害忠良情節,原告竟變被告,質疑警方顛倒是非黑白。多名市民亦斥責「沒有最荒謬,只有更荒謬」,亦有人痛斥港府是「走火入魔」。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