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港版國安法料月底通過 王丹...

港版國安法料月底通過 王丹爆:黎智英 黃之鋒7月1日恐被捕

410
六四民運領袖王丹(維基百科)

【2020年06月28日】(歐洲希望之聲綜合報導)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日起連續三天在北京開會,料重頭戲將是再次審議港版國安法。港區中共人大代表譚耀宗等10人,27日已啟程前往。

六四民運領袖王丹28日在「臉書」透露,該法案將在月底通過,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將在7月1日被捕。

據港媒報導,港區中共人大代表譚耀宗、葉國謙、吳秋北、馬逢國、廖長江、黃玉山、陳曼琪等10人已抵達北京,今日出席本次中共人大會議。

葉國謙相信港版國安法將在「其他議程」一項中審議,並預料法案具體條文在通過前公開。

另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共人大常委會預料會在6月30日表決加入《基本法》附件三,同日在港刊憲,新法例不遲於7.1生效,中共中央駐港的國安公署將同步「掛牌」成立。

無獨有偶,王丹今日在臉書上透露,有外媒駐北京記者向其透露,根據他們從中共內部關係得到的消息,港版國安法將在6月底通過港版國安法,7月1日就會抓捕黎智英和黃之鋒,但不確定是否會「送中」。

王丹表示,他當時半信半疑,但還是將消息轉告兩名當事人。目前看來前半部分消息已確定,抓人部分但願不要成真。他本人其實相當悲觀,相信黎、黃2人已做好準備,不知港人是否也做好了準備。

王丹警告港人,如果今天黎、黃2人輕易被抓捕,明日所有參加「反送中」運動的年輕人,都會被列入黑名單,他們將面對逮捕、酷刑、漫長的關押,甚至不敢想像的命運。因此,若中共敢在香港執行惡法,希望港人一定要全體奮起,做最後的抵抗,「生死危機的時刻即將到來,天佑香港!」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