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港區國安法通過 英國準備狀...

港區國安法通過 英國準備狀告聯合國 華為或失5G市場

628
图为英国首相约翰逊于8月26日在G7峰会的新闻发布会上(网络截图)

【2020年06月30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港區國安法」今天通過後,英國政府深表擔憂 。英國首相約翰遜今(30日)表示,英國在至關重要的國家基礎建設方面需「免於敵對國家供應商的控制」,在華為5G議題上將採取更強硬的立場;外相拉布則表示英國將與「志同道合的夥伴」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提出香港議題。

綜合英國媒體報導,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今日發表中共病毒(武漢肺炎 COVID-19)疫情後將如何重建英國的演講時表示,他很擔心中共通過「港區國安法」的決定。

被問到「港區國安法」是否會影響英國限制華為參與5G設施建設時,約翰遜表示,「談到華為,立場非常、非常簡單,我要看到我們至關重要的國家基礎建設免於敵對國家供應商的控制,這是我們將要做的。」

今年1月,由於美國施壓,警告華為將帶來國家安全風險,英國對華為採取了有限參與5G網路建設的策略,限制華為市場佔有份額不超35%。

而英國外交大臣拉布今天向國會表示,針對中共祭出「港區國安法」,英國將與國際夥伴、歐盟、七大工業國集團(G7)等「志同道合的夥伴」緊密合作,將很快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提出香港議題。

他說:「香港的成功建立在『一國兩制』的自治上,中共通過『港區國安法』,這一切顯然會遭受威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