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尷尬了!譚德塞回應親中論 ...

尷尬了!譚德塞回應親中論 再遇川普炮轟

936
週二(8月13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表示,中共政府正在向香港邊境部署軍隊,每個人都應該冷靜並保持安全。川普還表示,希望香港人能獲得自由(图片来源:川普FB截图)
美國總統川普(图片来源:川普FB截图)

【2020年04月09日】(歐洲希望之聲田靜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公開質問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親中之後,事譚德塞回應川普,不要把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病毒政治化,引發川普的再次炮轟。

4月8日,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在世衛組織的記者會上強調,「請不要將病毒政治化。如果想被病毒利用,想見到更多的裹屍袋,那就請便。如果不想有更多的裹屍袋,就不要政治化。」他還敦促對把疫情政治化的行為予以「隔離」。

譚德塞發表的這番講話主要是針對,美國總統川普7日批評世衛組織,在過去拿著大筆美國捐助的錢,卻圍著中國(中共)轉,向世界提供虛假信息,延誤國際抗疫最佳時機,川普表示將考慮中止向世衛組織提供經費。

針對譚德塞的強勢回應,川普在稍後的白宮記者會上表示,把問題政治化的正是譚德塞。

他說,「說起政治化,看看他們跟中國(中共)的關係,他居然說政治化,我簡直不能相信。中國(中共)花了4千2百萬。我們花了4億5千萬。而一切似乎都是照中國的方式。這是不對的。」

特朗普還說,「我認為當你說更多裹屍袋問題時,我認為本可以做到的,而他本來可以更好地盡職為人們服務,假如他們給出了正確的分析的話。可是他們以中國(中共)為中心,說一切安好,沒有人傳人,保持邊界開放。他想讓我保持邊界開放。所以我沒有聽他的,關閉了邊界,在當時那是一項艱難的決定。我們都在一起。我們不顧世界衛生組織反對而做出了決定。所以當他說政治化時,他才是政治化。這是不應該的。」

另就美國是否真得會停止向世衛組織提供資金的問題,特朗普回答稱,「我們要進行一項研究、調查,我們將決定我們要怎麼做。」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