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驚傳傅政華被中央警衞局帶走...

驚傳傅政華被中央警衞局帶走 孟建柱上海多處房產被抄

747
視頻截圖

【2020年05月05日訊】醜聞纏身的中共司法部長兼司法部黨組副書記傅政華被下台後,有關他前途不妙的消息頻傳。最新消息稱,傅在被宣布下台的前一天(4月28日),就已經被中央警衞局帶走軟禁。

據反共網紅蔣罔正5月3日在自媒體稱:據可靠消息,傅政華在4月28日,也就是被宣布下台、唐一軍上任的前一天,就被中央警衞局帶走軟禁。負責帶走他的是中共中央警衞局警衞處處長衣慶然。

蔣罔正稱,現在陪著傅政華的就是習近平信任的衣慶然。而衣慶然是武林高手。

公開信息顯示,衣慶然的職務是中共中央警衛局警衛處處長,少將,年齡不詳。

蔣罔正還在自媒體爆料:(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孟建柱於5月3日下午13:00被抓!上海多處房產被抄家。一張紙片都不剩。孟建柱是由中央警衛局的中央警衛團政委鄒石龍帶走。

除孟建柱之外,據稱上海幾名正處級以上的公安官員也被帶走,北京也帶走一批公安官員。

孟建柱的前大祕、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4月19日突然落馬後,次日傅政華不再兼任司法部黨組副書記職務。隨後,傅又低調卸任司法部部長職務。

傅政華的司法部長一職,則由習近平的親信,遼寧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一軍接任。

當時就有分析人士認為,傅政華這種職務上的突然變動,釋放出的信號非同一般,不排除傅政華和孫力軍一樣很快被調查。

中央社稱,傅政華突然卸職,加上分管國保的孫力軍被查,還被形容為「無視政治紀律」,這成為了中共公安系統在疫情中的大地震。

香港時事評論員桑普對自由亞洲分析說∶唐一軍與習近平在浙江共事過,所以看得出習起用的人,通常就是一些中低階層的人,就是以前與他一起,認識的人。

桑普認為,習近平任用自己信任的人出任重要的職位,是趁著現時疫情及經濟低迷,香港反送中的抗爭,以及中美之間的博奕,慢慢剷除政敵,掌控政權,由於傅政華與周永康關係密切,估計他就成為了習要「剷除」的對象。

孫力軍落馬後,當局指要肅清周永康等人的「流毒」。桑普認為,傅政華的情況根本就是與孫力軍一樣。

傅政華一直被外界視為江派成員、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親信,擔當了至少十多年中共「政治打手」,被外界冠以「狠角色」之稱。

習近平主政後,中國發生的數起被國際廣泛關注的人權迫害案例,也都有傅政華的影子。包括「709案」也是他主使的。

傅政華在擔任北京公安局局長期間,因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據《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調查報告顯示,他是北京迫害法輪功的主要負責人。

傅政華也曾擔任專門迫害法輪功的「610辦公室」頭目,習近平上台後,周永康、李東生及張越等中共「610辦公室」頭目已先後落馬。

自由亞洲曾刊文說,身為前「610」頭目,傅政華對那些直接遭受中共政治迫害的維權人士和法輪功學員來說,是中共鎮壓機器中的一條惡犬,完全是靠做政治迫害的打手起家。

習近平 「反貪打虎」期間,傅政華不斷傳出要出事的消息。但在習近平查辦周永康時,傳他因及時「反水」而暫時躲過一劫,並獲得習的臨時重用。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