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佛系防疫引關注 瑞典承認未...

佛系防疫引關注 瑞典承認未適當保障老年族群

239
瑞典培训受疫情影响的航空空服人员协助医护抗疫(AP)

【2020年05月10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禍延全球,瑞典的佛系抗疫引發國際關注。瑞典國家衛生部門委員會提供的數據顯示,瑞典約半數死亡病例發生在養老院,當局承認在保障老年人方面做得不夠。

綜合外媒報導,瑞典國家衛生福利委員會官員里瑟(Henrik Lysell)表示,瑞典養老院規模龐大,每間養老院通常住有數百人,而且瑞典養老院僅提供健康情況十分糟糕或生活無法自理的老年人入住,因此他們的抵抗力十分低弱。

瑞典衛生部長哈倫格倫(Lena Hallengren)近日坦言:「我們未能保障長者,這確實是嚴重問題,我們必須從中汲取教訓,疫情尚未結束。」

對於有人質疑瑞典的佛系抗疫,瑞典流行病學家蒂格內爾(Anders Tegnell)告訴美國CNBC:人們總是把瑞典和其他北歐國家相比。但別忘了,歐洲還有許多國家採取嚴格封城措施,疫情卻仍比瑞典糟糕許多。他說,比利時總人口與瑞典相當,他們實施了嚴格的封城,但總確診數仍高達5萬3千人,有8581人死亡。

自疫情爆發後,瑞典未暫停16歲以下學生上學,酒吧和餐廳也持續營業,政府僅要求民眾務必保持社交距離,並做好防疫衛生動作。

截至目前,瑞典約有2萬6千人確診,其中3220人死亡。

據瑞典媒體報導,疫情爆發後,瑞典政府改變了不少對外政策。目前正計劃收緊外國投資管制,防範受疫情衝擊的本國尖端企業和關鍵基礎設施企業被中共收購;瑞典要求歐盟對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大瘟疫的起源和傳播進行國際獨立調查;此外,瑞典清零境內所有孔子學院和孔子課堂,第2大城哥特堡(Goteborg)也結束了與中國上海市長達34年的友好城市關係。

與之相反,比利時從王室到政府多年來與中共往來密切。比利時第一大港安特衛普港、第二大港澤布呂赫港早已參與了中共「一帶一路」項目;比利時政府現正在積極推進聯邦政府加入「一帶一路」框架協議,並公開敦促歐盟其他成員國加入「一帶一路」;比利時現有6所孔子學院,還有50多所學校設有孔子課堂。

中共官媒新華社4月2日還報導,比利時國王菲利普在與習近平通電話時,大贊「中共抗疫經驗」,感謝「中方提供急需醫療防護物資」。

國王感謝的話音剛落,《布魯塞爾時報》(Brussels Times)就報出比利時採購自中方的300萬片口罩品質完全不合格的消息。

《大紀元》曾發表社論指,今年全球疫情大流行以來,在不斷驗證一條規律:病毒針對共產黨而來,「它循著與中共關係密切的國家、城市、組織和個人一路蔓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