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疫情迎來新一轮高潮? 武汉...

疫情迎來新一轮高潮? 武汉各医院再度爆满 祸首应是它

1311
武汉肺炎(歐洲希望之聲合成圖片)

【2020年03月01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因为2019新冠病毒肺炎(武汉肺炎)爆发,湖北省武汉市自1月23日封城,一个多月来几百万居民受困于病毒肆虐与物资短缺,唯盼当局防疫奏效,全市能够解封。不料近日传出武汉各医院患者突然再度暴增的消息。

社交媒体上自昨天起传出一条消息说,武汉各大医院重新爆满,病人主要来自方舱医院。

官方口中的方舱医院,是武汉封城后为应对医院人满为患、为实现所谓的应收尽收目标而建立的临时医院,以收治轻症病人为主。但早有多方报道显示,方舱医院设施简陋,完全没有隔离手段,交叉感染将是一个大问题。最近更陆续有消息指,一些并非感染新冠肺炎的病人被潦草的强行送入方舱医院。从实际效果看,方舱医院不仅未能帮助缓解疫情,甚至成为有利于新冠病毒传播的场所。

从官方报道看,2月5日首批三家方舱医院投入使用,之后,2月11日至2月20日之间是武汉各区方舱医院投入使用的一个高潮期。算来,至今大约正是一个潜伏期。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