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法网史上第二位女单首轮出局...

法网史上第二位女单首轮出局的卫冕者出爐

546

2018法国网球公开女单首轮频爆冷,上届法网摘下后冠的拉脱维亚欧丝塔潘珂,首战碰上乌克兰柯丝洛娃,全场发生多达48次非受迫性失误,且双发失误多达13次,有7个发球局遭对手破解,最终5:7、3:6遭淘汰,难堪成为法网史上第二位在女单首轮就出局的卫冕者。

世界排名第66的柯丝洛娃打出奇蹟,她自3月印地安泉大师赛后就因膝伤停赛,法网是復出后的首场赛事,她从没想过能击败世界排名第4的欧丝塔潘珂,柯丝洛娃表示,「看到籤表时,我有点错愕,将近3个月没打球,首战就要在中央球场出赛,没想过能获胜,太不可思议了。」

柯丝洛娃透露,「膝盖伤势困扰着我,原本打算要开刀,但医生建议我先尝试復健,经过这段时间的努力,膝软骨復元得很棒,此战我不断变换节奏,比赛中感觉很自在,这可能是获胜的关键。」

美国第9种子的大威廉丝、世界排名第22的「英国一姐」孔塔,同样于首轮就中箭落马。 生涯已拿下23座大满贯金盃的37岁大威,再度与中国王蔷在法网女单首轮狭路相逢,上一次王蔷遭直落二淘汰,但今年已非吴下阿蒙,此战拟定战略攻击大威的反拍,并利用两边底线的变换攻击,让大威疲于奔命,最终6:4、7:5甜蜜復仇,连同去年温布顿草地失利的颜面都一併讨回。

孔塔遭淘汰 怪媒体唱衰 孔塔首轮以4:6、3:6不敌世界排名第93的哈萨克普汀塞娃,已连续4年在法网止步,赛后她把气宣洩在媒体上,「你们每年在法网都把我批评得一文不值,我越是想证明自己,表现却越失常,这样的感觉糟透了,巨大的压力一直伴随我。

(自由時報记者廖聿伟/综合报导)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