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反送中】香港萬人大集會逼...

【反送中】香港萬人大集會逼爆龍和道 不撤回7.1再上街

375

【2019年06月25日】(欧洲希望之声姚晶锦综合报道)港人持續抗爭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繼9日、16日連續兩個週日逾百萬人上街遊行之後,今晚(6月26日)又有逾萬人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集會,期望在G20峰會前向世界表達港人訴求。

集會組織者民陣8時15分宣布集會開始,大會表示愛丁堡廣場已坐滿集會者,廣場旁龍和道行人路的人潮,已延至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商場(IFC)一帶。參與人數愈來愈多,部分參與集會人士站出龍和道,在場有警察指揮交通,警察不斷擴展圍封行車線數目。

據香港01估計,參與者已達萬人。端传媒则认为,集会人数高达数万。

大會先以英語讀出大會宣言,再由義工以G20國家的不同語言讀出,包括日語、印尼語、西班牙語、法語、德語、韓語和意大利語;大會亦邀請台灣代表上台,最後由民陣召集人岑子傑以廣東話讀出宣言。

岑子傑批評逃犯條例修订威脅港人自由,中聯辦不斷幹擾香港內政,並再重申訴求:撤回逃犯條例、撒回暴動定性、調查警方以違規武力鎮壓等。他又指希望國家主席習近平於G20會議回答,香港是否值得民主。

隨後集會參與者舉起亮燈的手機及示威牌,高呼「我要真普選」、「撤回惡法」、「還我自由」、「香港人加油」等口號,並全場合唱「問誰未發聲」。

21時48分,民陣宣布集會結束。

參與集會的市民楊太對香港電台說,自己是長者,沒有氣力衝到最前,但只要年輕人站出來,她就會站出來作為年輕人後盾,在後面默默支持。她表示,很佩服年輕人在今次一連串反修例抗爭中,表現很克制和成熟。

已退休、68歲的陸先生對明報表示,當務之急是要釋放被捕的示威者,他續說,今日出席集會只為表態,「我想不到有什麼效果,但覺得也要出來,show一個人頭,一點力量」。

中三學生呂同學表示,父母從反修例得知《逃犯條例》修訂,認為修例會影響香港核心價值和導致撤資,繼而影響經濟,今日出席在愛丁堡廣場的集會,是希望政府撤回修例、撤回暴動定性和追究警察,她說,自己有需要站出來,「多一個人好些」。

香港獨立聯盟等組織呼籲市民晚上九時繼續留守中環愛丁堡廣場,呼籲參與者帶備帳篷、睡墊、充足糧食及水、電筒等露營用品,今晚留守至週五G20舉行。

民陣提醒今晚留守的市民要小心保護自己,並計劃於七一再發動港人大遊行,促政府正視訴求。民陣今日已與警方就遊行安排會面,岑子傑表示,因慶委會堅持使用維園足球場,故遊行將會在維園草地起步。

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今日在臉書(Facebook)撰文表示,他已在G20召開前夕致函蓬佩奧,希望美方能敦促中方尊重港人民意及高度自治。

他曾於今年5月初訪美,與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及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等人會面,談及《逃犯條例》修訂。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