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反送中大遊行】破紀錄創新...

【反送中大遊行】破紀錄創新高!气势磅礴 規模空前!參與人數超逾百萬

1050

【2019年06月09日】(歐洲希望之聲記者鄭平綜合報導)香港一旦修訂《逃犯條例》,中共將可要求港府移交“逃犯”。這在香港各個階層都引發憂慮及反對聲音。由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簡稱民陣)發起的「反送中惡法」大遊行人數高達百萬,打破歷史紀錄創新高。

「6.9送中」大遊行主辦單位民陣,在晚上9時半左右公佈,參與這次大遊行示威的人數高達103萬人,超過2003年反對二十三條的七一50萬人遊行。是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後,最大規模的遊行。香港警方則表示,遊行最高峰時約有24萬人參與。

民陣原計劃當地時間今天下午2點半在維園集合,3點起步。但參與者人數眾多,未至2點就已經逼爆維園草坪,因此在警方要求下,遊行隊伍於下午2點20分正式出發,比原定時間早了40分鐘。

遊行隊伍由民陣打頭。他們拉著巨型橫額,沿途喊出的口號除「反送中」、「撤惡法」外,還有「林鄭下臺」。

希望之声记者现场拍摄

遊行隊伍途徑具北京背景的《大公報》報社時,該辦公樓外牆的屏幕上正在播放林鄭月娥接受立法會質詢片段,市民大聲喝倒彩。《大公報》日前曾刊登署名文章,慫恿港府勿理民意,速戰速決、盡早對草案完成表決。

到下午4點,遊行排頭抵達終點立法會。民陣建議參與者不要立刻散去,而是沿立法會繞圈。民陣在臉書透露,目的是「告訴中共,香港政府,國際知道,香港人係有能力包圍立法會的!」

此次遊行,不僅幾乎全部香港民主黨派都參與,甚至較少就政治議題發聲的宗教界、法律界也都出動。從年齡看,遊行隊伍中有老人也有孩童。

81歲的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在遊行的排頭位置。有巿民主動在他身後用傳單當扇為李柱銘解熱。

李柱銘說,遊行人數眾多,「她(林鄭)現在一定驚到震」。

他還表示,香港人知道現時能救香港的只有香港人,「政府是在出賣香港」,如果遊行後港府仍拒絕民意,港人就再上街,我們下次都還會出來,七一又有大遊行,繼續會有遊行,要遊行到她(林鄭)自己醒覺。」

64歲的羅先生對《蘋果日報》說,送中惡法最大問題是中國沒有法治,「送中就是送終」。

黃先生帶著孩子一家四口一起遊行。他說,他們反對送中惡法,是為了下一代考慮:「作為家長做不到很多,(遊行)為了小朋友有一個公平、公正的法治基礎,可以給他們繼續成長。」

前法律界立法會議員吳靄儀對《蘋果日報》形容,香港已到了「最危險時間」,修例是「切除、破壞香港根基,壹旦拆走香港同大陸司法分隔的那個防火牆,香港人就不獨立、無自由」。

傘城網上教會的傳道人朱幼成表示,這次事件引來不少宗派發聲明,「可能因為好多人都關心內地狀況,而我們都會有好多宣教人士在內地,見到好多對宗教的打壓。」

在現場的《蘋果日報》說,遊行開始兩個多小時後,排頭已經到達終點,但在起點維園仍有大量市民排隊等待起步。天氣酷熱,有人不適暈倒,但巿民仍堅持,互叫「香港人加油」。市民與警方發生零星推撞。

相關鏈接

【反送中惡法】港人大遊行在即 全球聲援城市增至25個

【反送中惡法】罕見!他們也公開發聲 反對港府修例

【香港學子反送中】發起:鐵鍊加身背負罪名「我們都是逃犯」行動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