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放下別人的錯,解脫自己的心...

放下別人的錯,解脫自己的心

648
放下別人的錯,解脫自己的心(图片来源:网络)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

每個人都有可能犯錯,彼此之間的傷害很難避免,凡事看淡一些,不要滿懷憤怒,怨氣沖天。

生氣,就是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心中裝著怨恨,也就失去了陽光與溫暖,原諒別人,是放過自己,放下別人的錯,就是解脫自己的心。

原諒別人,是放過自己,放下別人的錯,就是解脫自己的心。(图片来源:pixabay)

蘇軾被貶到黃州,晚上他一個人去城裡喝酒解悶,路上遇到一個醉漢,醉醺醺地撞倒了他,這個人也不道歉,反而罵罵咧咧地離開了,蘇軾從地上起來,拍拍衣服,竟然沒發火。

他說:自喜漸不為人識。

蘇軾也喝了不少酒,等回到家的時候,已經半夜了。“家童鼻息已雷鳴,敲門都不應”。家童就這樣把主人關在外面,蘇軾也不惱怒,跑去江邊吹風。

莊子說:「人能虛己以遊世,其孰能害之」,一個人要是不把自己當回事,那就沒有人能讓他憤怒,讓他生氣。

一個人的自尊太強、自我意識太強,別人稍微冒犯,他就立馬反彈回去。如果能把事情看得淡一些,把自己看的輕一點,生氣自然就少了。

人活一世,短短幾十年,沒必要為了小事大發脾氣,氣大傷身,話多傷人,不如看淡看開,解脫自己的心,心平氣和度過每一天

如果能把事情看得淡一些,把自己看的輕一點,生氣自然就少了。(图片来源:pixabay)

人生短暫,應活得明白,通透

老和尚愛蘭花,精心培育了數十株,外出雲遊的時候,交託給了小和尚照顧,結果有一次暴雨,小和尚忘了收花,全都被打碎了,老和尚回來之後,小和尚向師傅告罪,請求懲罰,老和尚說:我養蘭花,又不是為了生氣的。

對啊,培育蘭花是為了那份美好,又不是為了生氣,人生短暫,要把精力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此生才不至於虛度。

放下別人的錯,解脫自己的心(网络)

蘇軾和王安石政見不同,在朝堂上鬥了半輩子,等王安石歸田,蘇軾被貶,二人再次相見,卻惺惺相惜,一笑泯恩仇。

章惇把蘇軾貶到海南,想讓這位老友客死蠻荒,蘇軾大赦之後,章惇的兒子章援給蘇軾寫信,希望蘇軾對章家網開一面,不要打擊報復。而蘇軾只說了一句:“但以往者,更說何益”

心靈是一個有限的容器,裝得下仇恨,就放不下愛與溫暖,人生有更多美好的東西在等待自己,不跟敵人計較,其實也是放過了自己。

不跟敵人計較,其實也是放過了自己。(图片来源:pixabay)

茫茫人海

相識就是緣分,相知更是幸運

用加法愛人,用減法怨人

用除法恕人,用乘法感恩

把時間,留給更美好的事上

把感情,留給更值得的人身上

小編有話說:

真正的原諒是,清除頭腦中的怨恨、憎惡、不安等負面情緒;重新植入愛的能力,重建內心的寧靜,重拾生命的能量。

更重要的是,原諒使你真實地接受自己,與自己的心坦率地交流、擁抱,與自己的心和解,才能讓那些傷痛真正的遠離你

雖然這個過程是痛苦且漫長的,但我們也因此變得無比強大,也能活得比現在輕鬆、快樂、心安理得!

真正的內心強大,就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而不是活在別人的錯誤裡,

別和往事過不去,因為它已經過去;別和現實過不去,因為你還要過下去

放下,就是強大,不執著,你就找到最好的自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