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反对党拟推阻硬脱欧法案 ...

反对党拟推阻硬脱欧法案 容克承诺愿与英政府合作

9505
英国与欧盟(图片:Pixabay)

为了阻止英国硬脱欧,欧盟委员会主席于8月27日与英相约翰逊通话,承诺愿意与约翰逊政府合作,尽其所能阻止英国硬脱欧,但要求约翰逊政府提供更详尽的替代爱尔兰保护条款的建议案;而英国下议院的六个反对党则联手准备推出一条法案,要求英相在英国与欧盟无法达成协议的情况下,请求欧盟再次延迟英脱欧日期;同时英国保守党的160多位议员也于同一天发表声明,力阻英约翰逊政府规避议会,强推硬脱欧,约翰逊政府批评了议员们的这些做法,认为英国的议员应该尊重选民的选择,否则会破坏英国政府的脱欧立场。

容克与约翰逊通话 :欧盟愿不惜一切地防止硬脱欧

英国快报则报导,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 )于8月27日致电约翰逊,表示欧盟愿意不惜一切地防止硬脱欧的发生。

据唐宁街发言人表示,约翰逊在通话中对容克重申,无论有无协议,英国都将于10月31日退出欧盟,但是英国政府“绝对希望”能够签署一个脱欧协议。 约翰逊同时表示:“除非重启脱欧谈判,而且取消爱尔兰保护条款,否则英国不会与欧盟签署协议。 ”

而欧盟的一位发言人则表示,容克在通话中反复重申,他希望与约翰逊政府进行建设性地合作,并希望能够看到约翰逊的具体建议,容克表示:“ 只要约翰逊提出的建议与欧盟和英国政府签署的英脱欧协议是兼容的,就可行。” 容克还表示欧盟为英无协议脱欧做了全面的准备,但是仍然希望尽其所能地阻止这种情况的发生。

在通话结束前,容克说:“无协议硬脱欧的决定只会是英国人做出的,不会是欧盟做出的。 ”

英六大反对党拟推阻硬脱欧法案

英国议会将于9月3日复会,包括英国自由民主党领袖乔辛森(Jo Swinson)、苏格兰民族党(SNP)的下议院领袖布莱克福德(Ian Blackford)、独立党派领袖苏布理(Anna Soubry)、威尔士党(Plaid Cymru )领袖罗伯茨(Liz Saville Roberts)、绿党领袖卢卡斯( Caroline Lucas)和工党领袖联在内的,反对英国硬脱欧的六大政党领袖联手发布了一个联合声明,表示他们准备推动一个要求英相约翰逊,在10月31日,英国政府与欧盟仍然未达成一个协议的情况下,前往欧盟请求再次延迟英国退出欧盟的法案,虽然约翰逊已经明确表明,无论有无脱欧协议,英国都会于10月31日退出欧盟。

工党领袖还于8月27日致函116位曾经表态反对英国硬脱欧的保守党议员致函,以为此法案赢得下议院的支持。据电信报报导,收到此信函的保守党议员包括前英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前英财政大臣哈蒙德( Philip Hammond)和前商业、产业能源大臣克尔克(Greg Clark)。

信中写道:““我们知道大多数议员反对英无协议脱欧,我们已经多次表决反对无协议脱欧,而在今年的3月27日我们也这样做了。

如果您是3月27日表决反对无协议脱欧的116位保守党议员中的一位,或者是一位反对无协议脱欧独立议员,我请求您与我们一起,以一种跨党派精神,为防止英无协议脱欧寻找一个实际可行的方式。”

信中重申了工党的提前大选的诉求,同时承诺工党会为英国人再举行一次提供脱欧和留欧两种选择的公投。

英国保守党160位议员也签署了一个欲阻止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宣言,承诺将使用任何可能的机制阻止英国无协议硬脱欧。

英唐宁街10号一位人士谴责了这种做法,他表示英国政府在与欧盟的谈判中正在取得进展,他说:“我们的欧盟伙伴已经意识到我们要求于10月31日退出欧盟的要求是严肃的。”他认为这些议员的这种做法破坏了英国政府的立场。他说:“英国政府认为,英国的议员应该尊重选民的任何决定,对此无权做选择。”而英国选民在2016年公投中选择的是退出欧盟。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