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法国总统伸出橄榄枝 马克...

法国总统伸出橄榄枝 马克龙将第三次会见普京

304
法国G7峰会登场前 马克龙将会晤普京(网络拼图)

据法新社报道,2019年七大工业国集团(G7)峰会轮值,法国为主席国。法国总统马克龙向普京伸出了橄榄枝,邀请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在G7峰会前举行会谈。

一位俄罗斯外交官称,俄方十分重视这次访问。在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政治处境不佳、英国首相换人之际,马克龙被视为“西方集体的代表”。

报道说,布雷冈松堡是一座中世纪城堡,位于法国南部瓦尔省地中海沿岸的一处小岛上,过去50年来都是法国总统的避暑山庄。

马克龙表示:在G7框架下,法国作为轮值主席国带头与俄罗斯接触十分关键……目的是探索在关于地区稳定及冲突的关键议题上的一切可能合作,不会天真,但也不会关闭(对话的)大门。

法国《世界报》称,这将是马克龙任内第三次邀请普京访法。2017年及2018年,他均在凡尔赛宫接待普京。去年6月,马克龙曾对俄罗斯进行为期2天的访问。

今年6月底,马克龙曾与普京在日本大阪的二十国集团峰会上会晤,主动用俄语向普京问好,二人还在会议安排的”俄罗斯总统官邸”举行会谈。普京在会谈中强调,法国是俄罗斯的重要伙伴之一。

明年5月,马克龙还将赴莫斯科出席纪念二战胜利75周年的庆祝活动。

据报道,七国集团涵盖西方主要工业化国家,由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日本、意大利和加拿大组成,1997年因俄罗斯加入成为八国集团。2014年克里米亚危机爆发后,原八国集团在美国及其盟友主张下宣布无限期冻结俄罗斯的会员资格,从此成为七国集团。

此后,德国、日本、意大利等国都曾呼吁让俄罗斯重新加入,理由是后者对解决国际冲突的作用无法替代。

在2017年1月召开的加拿大G7峰会上,美国总统川普曾呼吁:应该把俄罗斯请回来,因为“我们必须共同管理这个世界” (we have a world to run)。但除了意大利外,并未获得其他国家支持。

观察人士指出,今年8月24-26日,法国西南部最豪华的度假地-比亚里茨(Biarritz)将举行7国集团峰会。俄罗斯自被取消参加G8峰会资格以来,法国总统马克龙特邀普京前往夏宫布雷冈松堡会面意味深长。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