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生活 在法国养车贵?这几个省钱的...

在法国养车贵?这几个省钱的方法告诉你

2600
(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合成)

【欧洲希望之声2020年12月2日】法国人平均每年在使用车辆方面消费超过6,000欧元,对很多家庭来说,它是排在住房费用之后的第二大开销。  但是,只要稍加注意,就可以减少买车和养车的花费。以下这几个省钱的方法供大家参考。

 

买二手车和环保节能车

家用汽车的最大开销当然是买车本身,最能省钱的方法就是买二手车。一辆新车在使用一年后就失去了它近四分之一的市场价值,要是图那一年的新鲜劲儿而买新车,对于经济能力有限的车主来说,这四分之一的钱花得实在有些冤枉。二手车跟新车比状态略逊一筹,但并不影响使用。可是从另一方面来说,也不要因为低廉的价格而选择太旧或有故障的二手车,以免增添车辆维修和保险费等方面的开销,得不偿失。最两全的方案是买较新的、公里数较少的二手车。

 

在市面上的众多选择中,有两种二手车特别值得大家考虑。一种是驾驶学校卖的二手车,他们的车辆更换率很高,这类二手车转售价格比其他来源的二手车便宜10%至15%。而且驾驶学校是专业机构,他们使用的都是性能比较好的车辆。另一种是经销商买的之前用来做展示的模型车,这样的车公里数很少,几乎跟新的一样,可是价格要比新车便宜数千欧元,十分合算。

 

除此之外,别忘了利用法国政府提供的“环保车辆奖励金”,购买电动汽车和任何低污染汽车都可享受这项补贴。从明年起,这项奖励金也可以用来购买二手的环保车,如果和其他相关的奖励金结合使用,符合条件的买主最高可以节省超过10,000欧元。

购买电动汽车可享受法国政府提供的”环保车辆奖励金”(图片来源:Pixabay)

选择合适的车辆保险

车子上路前,车主必须得给车提前买好保险。跟买车一样,买汽车保险不能只看表面价格,各个保险公司的保险计划价格差异很大,选择保险时要货比三家。车辆保险费的金额是根据车辆状况,车子使用方式,驾驶员的驾龄等多方面因素来计算的,一个最简单的方法是先到车险比较商的网站(例如Lelynx)对自己的情况进行模拟估价,然后再以这些估价为基础进行比较和选择。

 

很多时候,保险公司为了吸引客户,会摆出诱人的保险费率,但其免赔额却很高。意思就是说,保险费低,赔偿额度也低。 保险表面比较省钱,但是它只能支付小额索赔,一旦出了大事故,超过规定数额的一切损失由被保者自行承担。 所以买车辆保险时要考虑自身的实际情况,一般来说,使用低率的车辆没有必要过度保险。而使用率高的车辆非常值得高度投保,虽然保险费较高,但保险范围较广,赔偿额度也较高,可以避免面对大笔的意外开销。

 

节省汽油花费

在这方面,比较价格仍然是最好的省钱办法,法国政府十分给力,专门创建了一个比较法国各地油价的平台,随时提供各加油站价格。人们通过这个网站能够就近找到价格最优惠的加油站,经常跑长途的车主可以轻松省下一笔开销。

 

降低汽车维修成本

汽车的维修是项无可避免的开销,技术检修、更换易损零件和故障维修等平均每次要花费大约500€。所以平时要注意车辆的保养,定期检查轮胎状况、确保适当的防冻液位和节约使用蓄电池等都是可以帮助延长汽车寿命和减少故障的好习惯。

 

另外,当车子需要进行维修时,要先比较一下市面上的维修价格。通常私营车库的价格要比经销商低,但是他们中有些是不诚实的商人,大家可以在网上多做些搜索或跟有经验的车主打听一下,选择有一位信誉的机械师。

车子需要维修时,要选择有一位信誉的机械师(图片来源:Pixabay)

 

通过拼车分摊费用

拼车是个回报颇高的省钱方案,大多数车主都是单独使用汽车,让别人乘一下你的顺风车,同时换取一点收入,还可以交到朋友,何乐而不为呢?著名的拼车网站Bblablacar拥有超过250万用户,找到拼车友的机率很高。拼车价格由司机自由设定,网站收取€0.60 +价格的7%,这样一来,就降低了车主的费用。不过,这里提醒大家,可不能太贪心,法国法律规定,拼车止于分摊费用,不可用来赚钱,如果您得到的拼车收入已经跟使用汽车和花费(汽油费加过路费)扯平了,那就得立即打住,否则就要犯法了。

 

其实不论经济状况如何,节省开支都是百利而无一害的,希望以上这几种省钱方法能让大家受益。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责任编辑:毕圆)

 

相关阅读:
明年买车更划算 最高节省1万欧元 法国新出买车奖金
法国打工新套路:家里的洗衣机和电烫斗也能轻松赚外快
法国业主:装修房屋政府有奖 即日起家家有份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