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法国第二次全国禁足的详细规...

法国第二次全国禁足的详细规定有哪些?

536
法国第二次全国禁足的详细规定有哪些?(图片来源:pixabay)

【2020年10月29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书林报道)面对凶猛反弹的疫情,昨晚(10月28日星期三),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宣布,对全法国实行第二次禁足。从10月30日星期五开始,持续到12月1日,并且延长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今天晚上,总理让·卡斯特克斯(Jean Castex)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详细的禁闭规则。法国公众将从星期五(10月30日)起必须呆在家里,只有出于必要的原因才被允许离开,例如看医生或购买生活必需品,或必须离开家去工作(如果无法在家工作的话)。

国家封闭期间,需要注意的基本事项有:

外出填写许可表格

强制公众填写需要离开居所的证明表格,例如工作、医疗保健或购买生活必需品,或帮助弱势群体。

这些表格可以是纸质形式,也可以在手机中填写提交,但必须正确填写,并在检查时向警察出示。没有有效表格的外出人员将面临135欧元的罚款。对于屡犯者,罚款可能会增加。

外出工作仍需获得许可表格,学生需要其学校签发的许可表格,家长接送孩子均需许可表格。

外出许可表格可以通过内政部网站或TousAntiCOvid智能手机应用程序获得。

外出锻炼

人们可以离开居所外出锻炼,呼吸新鲜空气,但离家距离不能超过1公里,目前尚不清楚是否允许骑自行车。

旅行

从明天(30日星期五)开始,将禁止在法国不同地区之间旅行。但当下法国正处于学校放假的期末,总统表示,那些放假回家的人将被许可。

聚会

禁止所有私人聚会和所有公开聚会,禁止所有宗教仪式和礼拜,但礼拜场所保持开放。根据法国总理的解释,葬礼最多30人,而婚礼最多只能6人。

学校

有别于3月份的封闭,法国的学校将保持开放状态。幼儿园可以提供晚上放学后的儿童看护,关闭所有校外活动场所,例如体育俱乐部等。

图书馆开放,但需要遵守允许进入的一定人数限制。

所有六岁以上的儿童都必须戴口罩。

但是大学将关闭,所有讲座将通过视频会议进行。

酒吧和餐厅

关闭酒吧和餐馆内部服务,但送货或外卖服务可以保留。  

商店和公共场所

非必需品商店必须关闭,但食品店、超市、药店和其他被视为“必不可少”的商店继续开放,但尚未批准书店为“必不可少”。

公园和花园不会被关闭,海滩也会保持开放。

酒店和露营场所保持开放,但其餐厅将会被关闭。

公共交通

封禁期间,火车、地铁、公共汽车和其他公共交通服务将保持开放,但巴黎自本周三起,减少了夜间交通服务。

这次禁足令与三月份的封锁措施一样。今年春天,马克龙曾宣布首次全国禁足令,并持续两周,但最终延长了将近两个月。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相关阅读:
法国疫情强劲反弹 多项大型活动被取消或推迟
法国疫情警报拉响 巴黎今升至最高级别
法国疫情严峻 马赛全面关闭餐厅酒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