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法国出版亲历者张伦教授连环...

法国出版亲历者张伦教授连环画 纪念六四30年

1247
法国出版亲历者张伦教授连环画 纪念六四30年 (网络图)

【希望之声2019年4月18日】(本台记者高雅柔综合报导)今年是六四事件30周年,为纪念一九八九年六四那场震撼世人的民主运动。旅居法国一大学教授、当年六四亲历者以连环画形式,题名《天安门1989 我们被粉碎的希望》描绘六四这一真实历史事件,同时揭露了中共独裁政权的暴行,现被法国Seuil和Delcourt两大出版社联合出版。

作者张伦,现任法国塞尔奇·蓬多瓦兹大学教授、社会学者,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贯穿画册的始终。

画面上可见学者及学生们在校园自由讨论,争辩。张伦作为正在北大读研的才子,与其他满怀一腔为国为民做一番事业的学生们一样,憧憬著为未来民主自由的国家而奉献自己的力量。然而,一九八九年,4月15日,保护知识分子的中共改革派领袖胡耀邦突然逝世了。胡的死亡敲响了正在滋长的自由的丧钟,一夜之间,一切都改变了。

当年张伦正是风华正茂26岁之时,他与国家未来的精英、大学生们一起参加了那场反腐败运动。

画面上记载着他打着抗议横幅的真实照片。并担任了广场纠察总长,他亲历了中共为镇压学生的恶行,六四学生运动被中共政府定位反革命暴行进行血腥镇压,从广场戒严,直到大屠杀前夜……

所发生的事情全世界都知道,无数的年轻人在中共政府无情的坦克及子弹中倒下。

之后,中共当局开始了大抓捕,参与六四运动的张伦同数十名遭追捕的人,在许多中国人、香港支联会帮助下,在西方的援助下,他们前后逃到了法国。

张伦描述,当天安门被血染,自己在逃亡时发现,全世界都在支持天安门民主运动。“北京之春被坦克无情地碾碎了,春之花却在柏林,在罗马尼亚,在东欧盛开……”

最后作者说,他目睹许多朋友之后去了美国,而我宁愿留在法国重新开始生活。我学习了法语并成为大学教授。面对中国(中共)政府全面封杀六四讯息,他出版了这本法文和中文著作。

画册讲述真实的历史的事件,得到法国读者的好评。

责任编辑:常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