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发表死神降临香港漫画 中共...

发表死神降临香港漫画 中共驻法使馆遭炮轰

1012
這則諷刺漫畫出現在中國駐法使館推特帳號十幾小時之後,5月25日,中國駐法使館稱其推特帳號遭盜用。 © twitter

【2020年05月24日】(欧洲希望之声何梓涵综合报导)中共近来的举动愈发招致法国民众的反感。中共驻法大使馆日前在其官方推特上发布了一则讥讽美国的漫画,引发法国民众强烈谴责,周一(25日)中共驻法使馆不得不撤下了这则讽刺漫画,并假称自己账号被盗。

法广报道指,这幅受到强烈谴责的图片上,一位象征死神的骷髅,穿着美国国旗颜色的外套,正在推开最后一个关闭的大门,门楣上写着⌈香港⌋。前面几个血淋淋的大门门楣依次标明:伊拉克、叙利亚,乌克兰,委内瑞拉。

死神手持的滴血的镰刀上,有一个污点,网民认为是象征犹太教的大卫星。他们认为这幅漫画散播着所谓美国与以色列联手在香港捣乱的反犹太及阴谋论信息,要求中共使馆出面道歉。

中共驻法使馆今日官网发表声明辩称:使馆推特账号被人假冒发布了假消息。

但法新社报道称,中共使馆的澄清不具说服力。巴黎政治学院教授Antoine Bondaz指出:那幅漫画上中共大使馆的点赞仍在。两小时后,中共驻法大使馆终于撤销了对这幅漫画的点赞。

Bondaz认为,中共大使馆的做法「令人厌恶」,「既不专业,且不正直」;Bondaz此前也曾直言不讳,指出中共大使馆的文章里充斥着谣言、假信息和辱骂;法国战略研究基金会学者Marc Julienne也认为,中共驻法使馆近段时间的做法,令中共在法国以及在法语世界的形象变得恶劣。

法新社的报道还指,周日(24日)是穆斯林开斋节,中共使馆在推特发出祝贺,也引发维吾尔社团和不少法国读者的愤怒。网络上一片「可耻! 」的谴责声。

欧洲维吾尔学院主席、原籍维吾尔人的迪丽努尔-热依汗(Dilnur Reyhan)写道:「你们把数百万维吾尔人关进你们的纳粹集中营,甚至禁止说Bismillah, Elhemdulila, Allah’qa amanet ,烧毁了我们的书籍,迫使穆斯林吃你们的猪肉,在斋月期间组织大家喝啤酒。你们竟敢放肆! 」

法国欧洲议会议员Joseph Goebbels写道:你们流放维吾尔人就因为他们诵读『可兰经』,就是因为他们在斋月许愿,你们竟然不知羞耻!

此外,4月14日,法国外交部召见了中共大使卢沙野,抗议中共驻法使馆对病毒疫情发表的一系列有争议的言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