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采风 俄男在结冰湖面滑冰 传来异...

俄男在结冰湖面滑冰 传来异世界的声音

703
俄罗斯男子科尔加诺夫(Alexey Kolganov)在结冰的贝加尔湖上滑冰,传来阵阵奇特的声音。此为结冰的贝加尔湖。(图片来源:pixabay)

【2021年03月02日】俄罗斯一名男子穿着冰刀鞋在结冰的贝加尔湖(Lake Baikal)湖面上滑冰,没想到传来一阵阵奇特的啾啾声,犹如来自异世界的声音。

据《西伯利亚时报》报导,俄罗斯36岁摄影师科尔加诺夫(Alexey Kolganov)来自西伯利亚城市伊尔库次克(Irkutsk)。他最近拍摄自己在贝加尔湖上滑冰的短片,并在社交媒体上分享。(点击这里可以看这段短片)

贝加尔湖是世界上最深、最清澈和水容量最大的淡水湖,其面积比欧洲国家比利时还大。每到冬季,该湖的湖面会结冰,形成一面大镜子,经常吸引游客造访,其中包括科尔加诺夫。

科尔加诺夫拍摄的短片显示,当他滑过结冰的湖面使冰块碎裂时,就有啾啾声传出来,很像电影《星际大战》(Star Wars)中雷射枪发射的声音,有时候是单发,有时候是连发。

科尔加诺夫告诉《西伯利亚时报》说,他特地将录音放慢并加大音量,否则用一般摄影机的麦克风,很难捕捉到这种奇特的声音。

科尔加诺夫没有说明他在贝加尔湖的哪个区域拍摄这段短片,但他表示,这种声音并不罕见,在该湖的每个地方都听得到。只要离开人多的旅游路线,就会不断地听到这种声音。

从科尔加诺夫拍摄的短片看来,当他脚下的透明冰块碎裂时,他似乎有掉落湖中的风险。但事实上,他与湖水之间隔着半公尺厚的冰层,而冰块碎裂只发生在表面,所以不会构成危险。

大纪元此前报导,在2018年也有一名瑞典男子拍摄他在斯德哥尔摩附近一个结冰湖泊上滑冰的短片。

当他滑过只有四五公分厚的薄冰时,他身体施加的重量使冰刀在冰上刮出流畅而且高音调的声音,有点像雷射的声音。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