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联合否决对叙利亚跨境援助 ...

联合否决对叙利亚跨境援助 美国国务卿:俄中手上鲜血淋漓

480
Secretary of State Mike Pompeo delivers remarks on human rights in Iran at the State Department in Washington, Thursday, Dec. 19, 2019. (AP Photo/Matt Rourke)

【2019年12月22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周六表示,在中俄两国通过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否决权,阻止土耳其和伊拉克向数百万叙利亚平民提供跨境援助后,俄罗斯和中共手上鲜血淋漓。

蓬佩奥在一份声明中说:“俄罗斯和中共昨天否决了一项安全理事会决议,该决议允许人道主义援助达数百万叙利亚人。”

他补充说:“对于选择反对这项决议来发表政治声明的俄罗斯和中共,你手上沾满了鲜血。”

自2011年叙利亚冲突爆发以来,俄罗斯在中共的支持下于星期五对联合国安理会第十四次否决权进行投票。

这项由比利时,科威特和德国起草的决议将允许跨境人道主义运送再延长12个月。但是叙利亚盟国俄罗斯只想批准两个土耳其过境点六个月,并提出了自己的案文草案。

俄罗斯和中共否决了该案文,而安全理事会其余13个成员投票赞成。一项决议至少需要九票赞成,俄罗斯,中国,美国,英国或法国没有否决权才能通过。

蓬佩奥说:“美国将继续致力于帮助无声者,饥饿者,流离失所者和孤儿。获得他们生存所需的人道主义援助,无论他们身在何处。”

自2014年以来,联合国和援助组织已每年从安全理事会授权的四个地方,从土耳其,伊拉克和约旦进入叙利亚。为了与俄罗斯妥协,比利时,科威特和德国从其选秀中撤下了约旦过境点。

目前对土耳其,伊拉克和约旦的四个边境口岸的授权于1月10日到期,因此安全理事会仍可以尝试达成协议,尽管一些外交官承认这可能现在很困难。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