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俄空客机迫降后起火 至少4...

俄空客机迫降后起火 至少41人遇难

307
一架俄罗斯航空的客机周日(5月5日)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紧急迫降后起火。(AFP图片)

目前事故已经导致至少41人遇难。有关方面已经开始针对事件的调查。俄罗斯总统普京向受害者家属致哀。摩尔曼斯克地区宣布开始为期三天的哀悼。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周日(5日)当地时间18时02分,一架由莫斯科飞往摩尔曼斯克的俄罗斯航空苏霍伊100超级喷气机起飞后,由于起火,在返回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紧急降落。

紧急事务委员会表示,飞机载有78名乘客和5名机组人员。

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披露,飞机上的78名乘客中,只有37名获救。

俄罗斯卫生部长韦罗妮卡·斯克沃尔佐娃(Veronika Skvortsova)在一份声明中说,目前有6名病人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3人情况危殆。

俄罗斯航空称,这架飞机“出于技术原因”被迫返回机场,但未说明具体情况。目前发布了截至目前已经确认的幸存者名单,并称将随着新信息披露更新名单。

据莫斯科-摩尔曼斯克航班机组人员表示,飞机因被闪电击中而起火;但有报导表示,因飞机上的电气设备故障导致火灾。据报导,烈火在18分钟内被扑灭。

国际文传电讯社引述一名消息人士称,这架飞机硬着陆后,引擎在跑道上起火,而不是最初报道的那样在半空中起火。报道还指,这架飞机首次尝试紧急着陆没有成功。

社交媒体上的视频显示,乘客使用紧急逃生滑梯逃离着火的俄航飞机。一名目击者称,逃离起火的飞机简直就是“奇迹”。

俄罗斯联邦调查委员会(СК)已就此事展开刑事调查,“调查该架飞机的飞行是否符合安全法规。”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