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EO 繼續署任無法坐正 拒...

EO 繼續署任無法坐正 拒絕退出公務員工會 賴嘉欣:不想告訴孩子風高浪急時選擇退縮

236

新公務員工會主席顏武周早前遭勞工處取消署任,另一位工會核心成員、在工會擔任司庫、本身是教育局行政主任的賴嘉欣,在同期甚至後期才署任的同事皆獲「升正」後,仍要繼續署任。賴嘉欣今日透過新公務員工會網頁回應,她感謝公眾對她的關心,又指雖然有人對她說為自己前途和孩子著想,不如退出新工會,但她指不希望日後要向孩子坦白,在這風高浪急的時候選擇了退縮。

賴家欣指在 2012 年她剛加入政府時,被安排接受為期五天的訓練。當時負責授課的一位高級行政主任對她和同學說,行政主任可能毫不起眼,但我們像機器裡的齒輪,讓機器正常運作,對政府而言,我們的存在可以說是缺一不可。她其後先後被調到警務處、水務處及教育局,「每一位上司對我的教導,與每一位同事的合作和相處,我至今仍一一記住。」

她指行政主任的工作「穩定而且待遇不俗」,自己本來過著「下班就去玩,放假就去旅行」,生活本來無憂。直至去年七月尾看見「公僕仝人 與民同行」 的新聞稿,她才致電話給當時任運輸主任,其後不獲政府續約的張家寶。結果她亦積極參與新公務員工會的成立。

她不諱言有人對她說,為自己前途及孩子著想不如退出新公務員工會,「當個平凡人吧」。但她指擔心若干年後孩子問她今日發生的一切時,她不想告訴孩子,「我在這風高浪急的時候選擇了退縮。我更希望他明白,別人愈是退縮,你就愈要站穩並用盡你的力氣保護身邊的每一個人。」

新公務員工會主席顏武周就指假如沒有賴嘉欣的加入,新公務員工會難以於短期內成為會員超過 3000 人的工會。顏指跟8.2集會,還是新公務員工會的戰友認識不滿一年,「能夠走到今天這一步,已經遠遠出乎預期,而能夠如此相識,並為彼此共同相信的理念而奮鬥不只是一段緣份,更是一種奇蹟。」他指新公會將於6.20聯合工會行動後,積極研究及跟進近日政府一連串動作有沒有以不合理手段打壓工會之嫌。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