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倫敦證交所拒絕香港的收購案...

倫敦證交所拒絕香港的收購案

376
英國為利益對活摘器官罪惡保持沉默(图片:维基百科)

 

【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記者茉莉編譯報導】倫敦證交所(LSE)董事會”一致拒絕”香港交易所(HKEX)的收購提案,宣布它對香港的政治形勢和出價有“根本擔憂”。香港交易所提出以驚人的320億英鎊出價接管這家有321年歷史的金融機構。

倫敦證交所毫不妥協地表示,與港交所合作不符合倫敦證交所的戰略目標,將是”重大倒退”,它並認為與香港交易所進一步接觸”毫無價值”,”我們認識到中國機遇的規模,並非常重視我們與中國的關係。不過,我們不相信港交所會為我們提供亞洲的最佳地位或最佳上市公司。”

倫敦證交所補充稱,該提議低估了其業務,缺乏強有力的商業理由,由於香港交易所與香港政府有密切聯繫,因此難以實施。

倫敦證交所在9月13日的一份聲明中表示:”繼2019年9月11日發布公告後,倫敦證交所集團董事會及其財務和法律顧問現已審議了香港交易所提出的未經請求的、初步的、高度有條件的收購倫敦證交所集團全部股本的提議。

“董事會對有條件提案的關鍵方面存在重大關注:戰略、可交付性、形式的考慮和價值。因此,董事會一致拒絕有條件的提議,鑒於其根本缺陷,認為進一步參與沒有價值。”

倫敦證交所主席羅伯特(Don Robert)在致香港交易所主席查史美伦(Laura Cha)及其行政總裁李小加(Charles Li)的信中也表示,其公司與香港政府的關係,意味著任何交易都將面臨獲得批准的困難。港交所董事會中,香港政府可以任命13個董事中的7個。

羅伯特寫道:”毫無疑問,你們不同尋常的董事會結構,以及你們與香港政府的關係將使事情複雜化。因此,您斷言交易實施將是‘迅速和確定的’的說法根本不可信。相反,我們判斷審批過程將是冗長的,而且對交易至關重要的相關方的支援是高度不確定的。這將對我們的股東構成嚴重風險。”

倫敦證交所提到特別關切的是”香港目前的局勢”——顯然指的是當前的香港政府的亂局——將影響到合併後的業務。港交所已宣布自己是通往亞洲龐大經濟體和市場的重要戰略門戶,但倫敦證交所表示,它質疑這一地位。

今年迄今為止,中國企業在英國進行了15次大型收購,支出67.5億英鎊,已經超過了去年23宗交易的60億美元。許多分析師指出,自歐盟公投以來,英鎊貶值,使英國企業看起來對海外買家更具吸引力。

李小加之前表示,香港交易所並非一家中國公司,並指出,7年前,香港交易所收購了全球金屬交易中心倫敦金屬交易所(London Metal Exchange)。

此前數周,倫敦證交所公布了自己的全球擴張計畫,以270億美元(合220億英鎊)的價格接管Refinitiv,這家金融數據企業為全球銀行交易大廳提供資訊螢幕。

倫敦證交所同意了這筆交易,試圖成為億萬富翁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財務新聞和資料業務在英國的全球競爭對手。最大股東是香港政府的港交所,希望破壞這筆交易,並控制倫敦證交所。

自2000年以來,倫敦證交所一直是7項擬議收購或合併的目標,但都以失敗告終。上一次是在2017年,當時歐盟委員會阻止了與德國競爭對手德意志交易所(Deutsche Bürse)的210億歐元的合併案。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