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地球磁场正在神秘的减弱——...

地球磁场正在神秘的减弱——近地卫星受到影响出现技术故障

809
地球磁场正在减弱(图片来源: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地球磁场是地球周围空间分布的磁场,地球磁场偏转了大部分太阳风,以保护地球免遭辐射带来的危害。然而,科学家们发现这极其重要的防护盾正在神秘地减弱。

地球的磁场在过去两百年中锐减了近10%的强度,尤其是一个横跨非洲和南美洲的区域磁场更为薄弱。

此现象被称为“南大西洋异常”。在过去的50年中,这片区域的磁场强度不但迅速减弱,而且还呈现出扩张和向西移动的趋势。

由于南大西洋区域的磁场较弱,带电的太阳风粒子可以穿透到低地球轨道卫星飞行所处的高度,导致电荷聚集在卫星表面从而使卫星出现故障。

聚集电荷导致的现象可破坏这些卫星。(图片来源:pixabay)

欧洲航天局(ESA)的科学家们正在使用 Swarm卫星收集的数据来研究此现象。

解释南大西洋异常一种假设是,磁场的减弱是地球即将发生南北极磁极反转的信号。这种翻转的过程会在成千上万年中慢慢的发生。

欧洲航天局说:“在整个地球的历史上,磁极反转的发生率大概是每250,000年一次。这不是什么罕见的现象。”

话虽如此,纽约罗切斯特大学的物理学家文森特·黑尔(Vincent Hare)说:“我们很早以前就知道磁场一直在变化,但是我们无法确定南大西洋区域的磁场强度下降是否在正常波动水平之内。”

“南大西洋异常起源的谜尚待解决。” ESA补充道,“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Swarm卫星正在为地球磁场的活动提供令人兴奋的观测数据。”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责任编辑:云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